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跨系實踐學生私廚夢想 --廚藝拔尖+行銷設計,環科大跨領域教學,讓印尼學子實踐私廚夢想

環球科大跨系實踐學生私廚夢想 --廚藝拔尖+行銷設計,環科大跨領域教學,讓印尼學子實踐私廚夢想

發布日期:2022-04-01

文/餐飲廚藝系 行銷管理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給予扎實訓練,且在涵碧樓五星級飯店,一路從實習生升任要職的印尼學生施成其興奮地說,老師謝謝你們!也希望老師未來一定要來印尼參觀我的私廚公司喔!施成其同學獨力完成多場私廚餐宴,即將返回僑居地之前,除了對台灣的深厚情誼,最令他感到興奮的是:來台灣之前,對廚藝幾乎是一張白紙的他,現在卻是對未來頂級私廚之路充滿信心。

施成其同學在台灣求學歷程,就是一段翻轉生涯的奮鬥史。隻身來台接受環球科大廚藝系多年的專業訓練後,順利進入第一線職場實習,也因為在環球科大培育的廚藝技能與工作態度,被飯店留任並升任要職。後續更與環球科大行銷管理系合作,執行私廚企劃。從圈定目標客群、設定符合目標客群的喜好、場地條件與時令節氣後,再經過選定主題、營造用餐氛圍、開立菜單、上菜服務與食事敘事等訓練後,完成一系列私廚實作。這些學習與實作歷程,都將成為未來在印尼私廚事業的寶貴養分。施成其同學感性地鼓勵學弟妹們,人生沒有捷徑,凡事都需要過程,不論過程有多長,最重要的是跨出第一步。當你跨出那一步之後,一切都值得了。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該系向來重視培育學生技術和廚德,著重技術養成與內場食品衛生安全。隨著時代改變,傳統餐飲服務逐漸轉型,以無菜單預約制,仰賴顧客的口耳相傳的「私廚」,變成一種時尚潮流。因此,廚師須具備的能力就不再僅限於廚房內,必須擴大至外場、服務、行銷與「說菜」的能力。

參與合作的環球科大行銷管理系吳建明主任說,過往行銷著重性能與效益行銷,現在強調的是體驗行銷,重點在顧客體驗與消費情境營造。本次有幸與廚藝系合作,使行銷管理系展現創造商品/服務價值的魅力。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指出,環球辦學向來強調「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而「跨領域導向的教學設計與教學實踐」更是其中對教學實踐的具體做法。竭誠歡迎更多高中職青年學子加入環球科技大學的行列,從「愛」出發,一起創建自己的未來。

c4ca4238a0b923820dcc509a6f75849b c81e728d9d4c2f636f067f89cc14862c eccbc87e4b5ce2fe28308fd9f2a7baf3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