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在愛的教育氛圍中成長 環球科大畢業生分享愛與感動

在愛的教育氛圍中成長 環球科大畢業生分享愛與感動

發布日期:2022-04-25

文/秘書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創校三十年來,以「存誠 務實」為校訓,期盼全校師生以環球為名,不斷自我提升,追求卓越;除了結合專業、實務的技能培養外,環球科大更以「愛」為教育主軸,在優美的校園中有豐富的人文生態、績優的環保節水系統,還有無障礙的校園空間。

校長沈健華指出,環球科大創校三十年來,以愛為教育主軸,愛是什麼?就是讓我們的學生在環球就讀期間,品德越來越好、畢業之後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校內身障同學大概都維持在一百七十位左右,全校是一個無障礙空間,我們有個「有愛無礙」的理念,包括宿舍的改裝、身障同學學伴與教學助理的安排等。我們要做到,在這樣用愛辦學的氛圍中,只要同學願意來到環球科大學習,一定可以把他的潛能開發出來,能夠去肯定自我、去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看到這些畢業生在學校的體悟,以及畢業後的成就,沈校長認為,在學校的一個教育的目標中,談到希望培養環球科大學生具備健全的身心靈,因此很多教職員工帶領同學到一些育幼院、到一些非營利機構去做付出,相信這些付出對學生身心靈的提升都有幫助。學生的學習,不是只有在課室裡面,如果說能夠讓他走出這個課室、讓他接觸人群,在這個學習當中就知道「付出是一種最好的學習」,因為可以得到愛、可以得到認同、可以得到自我肯定。我想環球科大,就是要提供這種學習的環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