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幻想的樂章 劉立凱創作個展 —環球科技大學為身心障礙學生舉辦創作個展

幻想的樂章 劉立凱創作個展 —環球科技大學為身心障礙學生舉辦創作個展

發布日期:2022-06-14

文/健康與諮商中心


 * * * *  

環球科技大學為持續激發學生的創作精神,讚揚身心障礙學生展現生命內涵與能量,於111年6月14日至16日,在該校創意樓DC104作品展覽室,舉辦「幻想的樂章 劉立凱創作個展」活動,鼓舞青年學子勇於突破身體的侷限,為自己開創美好的人生。

環球科大行銷管理系四年級劉立凱同學是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出生時因產程遲滯導致缺氧傷害到運動神經,影響肢體協調及口語表達。立凱過往覺得自己連拿普通的筆都無法順利寫字,怎麼可能手握畫筆創作藝術呢?但這一切的緣分起於教育部辦理的藝術夏令營,從顛覆傳統藝術教法與認知,讓立凱發現原來只要可以拿起畫筆創作,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佳構,立凱一再被激勵、肯定,就此愛上藝術創作的美麗殿堂。

立凱的畫作色彩繽紛,雖然沒有繪畫底子,反倒卻因沒有專業的包袱,想到甚麼就畫出自己真實的感受與想法,一切都是真、善、美。在這兩年多的淬鍊下,畫作愈加成熟。環球科大秉持照顧及關愛每位學生的辦學理念,且分享學生的各類成就,特別為立凱舉辦藝術創作個展,希望透過藝術渲染立凱的認真、毅力、堅持與樂觀的人生態度,用生命感動生命,將自己的小火苗溫暖照亮給需要的人。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藝術無國界,身心障礙學生在藝術創作中找到自己的興趣,透過繪畫來記錄與豐富自己的生命故事,藉由辦理畫展活動,讓與會嘉賓和全校師生,從欣賞畫作中,參悟生命的韌性與茁壯,以及展現對生命的尊重,傳遞正向與感念的精神,將生命中的光與熱,溫暖社會上每個族群與角落,創造出每個人在有限生命中的無限價值與貢獻。

  「幻想的樂章 劉立凱創作個展」展出時間為民國111年6月14日至16日,創作個展開幕茶會時間訂於6月14日上午10點,在環球科技大學創意樓DC104作品展覽室舉辦,敬邀各界先進蒞臨觀賞並給予鼓勵。

220c4f00e4ae324946f49da75b70e3f1 731cdf6b01a8d5eddda35b6d75779b33 812c2daab64588edcbc5bb4d74f836a8 adda726f3beb32aab220afacd0c096f7 d889e88610c5fdc076901945e1fc0fc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