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餐飲廚藝系一年級新生,勇奪「2017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權

本校餐飲廚藝系一年級新生,勇奪「2017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權

發布日期:2017-04-12

文/餐飲廚藝系


 * * * *  

 

        兩年一度的「UIBC 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於本星期在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熱烈登場。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一年級王佑軒同學,在該系副主任張原賓(2017第14屆世界盃甜點大賽台灣代表選手)及葉力誠老師指導下,首戰就勇奪台灣的代表權。另外,又有該系一年級馬來西亞僑生莊浩彬同學,在該競賽的巧克力工藝賽中榮獲亞軍。葉力誠老師表示,環球科大是今年台北國際烘焙展比賽成績最傑出的學校,師生備感光榮。
 
        國際知名西點大賽UIBC,培育出許多優秀烘焙人才,其參賽者不得超過25歲,且每人一生僅可參賽一次,是年輕烘焙好手夢想的舞台。該競賽有嚴苛的馬拉松式製作過程,連續兩天共十四小時的精密作業,處理小巧精緻的手製巧克力與冰淇淋裝飾;需要精準控制手工力道、速度、與對溫度十分敏銳的拉糖,並用於裝飾蛋糕;及必須完美詮釋美感與創意的工藝品和手工肖像裝飾品。作品既要衛生、安全、精準、美麗,更須美味可口。參賽者須在現場完成所有賽項,再推選冠、亞軍為參加明年UIBC世界盃決賽的台灣代表。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主任劉禧賢表示,此次競賽是以雲林在地水果(芒果)為主要口味設計,設計主題發想為以迪士尼卡通「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整體視覺以MAGIC 魔法概念為主軸,運用多層次熱帶水果口味,宛如魔法般地奇妙呈現。
 
        張原賓老師指出,訓練可以磨練技巧與心性,用課餘與假日練習是考驗學生得耐力與決心,畢竟這是耐心、體力與技術極限的挑戰。很高興第一次首戰就有如此佳績,期許學生更加努力與謙卑,在烘焙西點領域更上層樓。親臨現場加油的學生家長,得知獲獎時欣慰說,環球科大為他的孩子開啟璀璨未來。
 
        環球科大陳益興校長表示,這項佳績再一次證明,本校強調「學用合一」的師徒制教學,是技職教育正確的方向,相信環球的師生未來在各項競賽中將頻傳捷報。

王佑軒

參賽師生

馬來西亞僑生莊浩彬

馬來西亞僑生莊浩彬作品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