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藝術中心舉辦「雲林縣美術協會與台北湖光畫會創作聯展-神領意造」

本校藝術中心舉辦「雲林縣美術協會與台北湖光畫會創作聯展-神領意造」

發布日期:2017-10-26

文/公共關係中心


 * * * *  

        雲林縣美術協會與來自台北的湖光畫會百餘會員創作聯展「神領意造」,於10月21日(星期六)在本校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儀式,展出油畫、水彩、水墨、素描、書法等作品百餘件,參展的藝術家各有畫風,用筆氣韻生動,用色蒼潤秀雅。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同好蒞臨同賞。
        雲林縣美術協會創會至今34年,在現代思維與傳統文化交互輝映下,穩健地形塑了創新的畫風,也活化了雲林縣的美術風氣,目前有102位會員,現任會長梁震坤曾應邀擔任本校駐校藝術家。
        湖光畫會成立於2005年,以台北內湖區、中山區的成員居多,民國100年重組後,成員擴展到桃園、台中等地區,目前有31位會員,現任會長林淑娟。
        畫會於2016年與雲林縣美術協會結盟,此後兩會經常互邀聯展,彼此切磋創作技藝。
        梁震坤理事長表示,欣逢本校創校26週年,該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本著長期愛好藝術與支持藝文界的精神,邀請雲林縣最資深的藝文社團~雲林縣美術協會,到本校藝術中心主辦這場大型的展覽活動。
        在這場美術聯展的開幕式中,雲林縣美術協會贈送本校一件水墨畫作,作品名為「雲巖疊嶂」,作者是知名畫家邱垂智,創作這幅畫的因緣與理念是,攬勝時,看到黃山奇峰怪石,千峰競秀,萬壑崢嶸,峽谷幽深,溪洞縱橫,老松蒼勁挺拔,美不勝收,乃以水墨技法表現黃山奇峰與雲層之美,運用濃墨製造厚實之感,及以白粉現代技法重覆皴擦,使雲氣層次分明,峽谷幽深,加重黃山的美麗特色。
        湖光畫會贈送環球科大典藏的畫作有兩件,一件是畫家廉梅林的油彩作品「金瓜石」,創作理念是,用色彩厚疊手法及強烈的對比,將台灣東北部早期採礦區的金瓜石景象,呈現出原始風貌。另一件是畫家邱智美手繪的粉彩作品「瓶花」,創作理念是,半開的粉色玫瑰與綻放的艷色菊花放在玻璃杯裡,靜置在角落,半開是含蓄,綻放是開朗,粉色是溫柔,艷色是熱情。
        含蓄的溫柔與開朗的熱情,是瓶裡花與花之間的對話。
        這場美展於10月21日至11月3日(周日休館)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本校藝術中心(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展出,展場有雲林縣美術協會的導覽人員為參觀民眾解說。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