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11月1日上午11時舉辦「樂齡大學」揭牌儀式

本校11月1日上午11時舉辦「樂齡大學」揭牌儀式

發布日期:2017-11-02

文/全民教育處


 * * * *  

        本校全民教育處於11月1日上午在該校存誠樓二樓舉行環球樂齡大學揭牌儀式。
        本校陳益興校長及全民教育處郭淑芳處長率樂齡大學優良師資團隊與樂齡學員,邀請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顏寶月副司長及陳明昌專員蒞臨共同揭牌,全力增進鄰近社區高齡者終身學習的機會,進而提升社區高齡教育之教學品質,以達大學應具社會服務責任。
        陳益興校長指出,「樂齡」取義於「快樂學習、樂而忘齡」,亦與孔夫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的人生態度相符。
        本校第一屆樂齡大學的計畫主題為「環球森活幸福莊園之-樂齡Learning、樂活雲林」,為辦好樂齡大學,本校提供優美的校園環境及良好的教學設備,結合各院特色學程並導入通識教育之『雲林學、學雲林』等課程,強化在地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郭淑芳處長表示,設置全民教育處的目標是為培育英才不分年齡,服務各年齡層、各產業的學員。
        本年度樂齡課程涵蓋「雲林學、學雲林」、身心靈健康、生機飲食與健康、樂齡運動保養、創意料理、咖啡調配與養生等六大學習構面;應用校內各院所的特色課程轉換為活潑有趣、樂活實作,適合樂齡學習者的學習平台。
        欣喜看到學員們在快樂氣氛中學習,彼此分享學習成果的樂趣。
        真正落實本校的社會責任與在地關懷的教育目標,期待未來樂齡大學能成為本校的重要特色教學指標。
        樂齡大學最年長的洪姓學員表示,來上樂齡大學,讓她重拾年輕,背著書包的感覺好好。
        蔡姓學員表示,樂齡運動老師教的動作,她每天都有認真的練習,期待結業時體脂肪能達到標準,健康最重要。
        林姓學員跟他的老婆共同表示,很期待禮拜三的來臨,可以跟另一半一起來上學,樂齡大學讓他們夫妻感情越來越好。
        陳姓學員表示:每早起床,她都會細細品嚐自己親手調製的手沖咖啡。
        教育部辦理的樂齡大學計畫,透過大學端的推動,應用大學端優良的教學資源以提供高齡者的學習互動平臺,以多元、創新與休閒的學習模式,增進高齡者終身學習的機會,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自主、快樂學習的願景,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