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救國團前主任張德聰博士應邀於11月22日在環球科技大學士心講座,主講「從工讀生到救國團主任的成長與學習」

救國團前主任張德聰博士應邀於11月22日在環球科技大學士心講座,主講「從工讀生到救國團主任的成長與學習」

發布日期:2017-11-22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1月22日下午三點在國際會議廳舉行106學年度第二場士心講座,由董事長許淑敏博士親自主持,邀請該校學術講座教授張德聰博士擔任主講人,講題是「從工讀生到救國團主任的成長與學習」。
        張教授親自講述從小至今的不平凡經歷,以及分享他對這段成長歷程的反思與學習體驗。
        演講內容十分精彩,也對青年學子極具勵志性。
        張教授出生於臺北縣蘆洲鄉,世代務農,教授因此學會許多農耕技巧,也養過雞、鴨、鵝、老鼠和猴子, 打過工,在補習班教書賺取生活費。
        年輕時因緣際會參加義務張老師的受訓並擔任該項工作,期間從事的職務有系統輔導員、組長、督導、總幹事、執行長、董事及董事長。
        張教授於同時也進入救國團服務,從基層的輔導員做起,歷經組長、總幹事、編審、處長至總團部主任。同時擔任各種專業學會的理事長、專業學刊的主編,也是行政院的政策顧問與行政院各項委員會的委員,又應聘擔任衛生署精神疾病的審議委員。
        張德聰教授表示,最想要和學子分享的是,雖然擔任過諸多種類的職務,然而每一項經歷都是由最基層的工作開始,循序漸進,步步用心而獲得長官拔擢,直到最高職務。
        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的過程,每一步都是全神貫注、踏實努力與真誠做人的心血,方能獲得這麼令人欣慰的成果。
        舉辦士心講座目的在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落實「存誠務實」之校訓精神,因此,邀請張德聰教授和學生分享他不停止地學習,學習與人相處,學會做事的方法,用心服務、激發創意、重視健康和理財,更重要的是學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演講內容既是張教授的人生經歷寫照,也是做為學生努力經營人生的標竿。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建宏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