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世界第一、亞洲唯一」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廚藝刀工藝術大賽閉幕環球科大榮獲1金8銀7銅6佳作及best to best第三名

「世界第一、亞洲唯一」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廚藝刀工藝術大賽閉幕環球科大榮獲1金8銀7銅6佳作及best to best第三名

發布日期:2017-11-27

文/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台灣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世界廚師協會WACS會員)於11月25-26日,在本校舉辦世界第一、台灣唯一的「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藝術大賽」,結果由弘櫻館的林承孝、王建智榮獲best to best刀王之王。
        主辦的本校選手在大專院校組:西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日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蔬果雕刻現場製作:專業廚師組雙人賽、個人賽、青年廚師組雙人賽中,摘得1金8銀7銅6佳作,還有羅國瑋、張宇華被評審為best to best第三名,距刀王之王僅一步之遙,成績斐然,受到本校許淑敏董事長及陳益興校長當場讚許。
        本校選手的佳績包括:大專院校組西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銀牌戴瑞志、白睿騰;張家承、李嘉河。
        銅牌蕭詠澤、孫仲儒。
        佳作黃書柏、吳佳洋;黃俊龍、洪竺瑩。
        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銀牌洪竺瑩、廖翊傑。
        銅牌陳星儒、蕭詠澤;劉信達、劉柄澤。佳作白瑞騰、廖振傑;蕭育銓、陳兆隆。
        日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銀牌羅國瑋、張宇華。
        佳作陳昱瑋、陳星儒;廖翊傑、許雅萍。
        蔬果雕刻現場製作青年廚師組雙人賽金牌劉峰銘、楊竣傑。
        銀牌黃崇勛、卓冠傑;陳嵩皓、陳思穎。
        蔬果雕刻現場製作專業廚師組雙人賽銅牌卓冠傑、楊竣傑。
        蔬果雕刻現場製作青年廚師組個人賽銀牌劉峰銘;陳嵩皓。
        銅牌黃崇勛;卓冠傑;陳思穎。
        主辦活動的本校餐飲廚藝系,系主任劉禧賢系主任表示,每一位獲得榮譽的同學都付出十足的用心與努力。
        特別要提出本次大專院校日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在評審決定這項比賽金牌從缺,而榮獲最高榮譽銀牌的羅國瑋同學,也和另一位張宇華獲得best to best第三名,距刀王之王僅一步之遙。
        羅國瑋就讀達德工商時,在高職老師和本校廚藝系老師的循循善誘中,找到努力的方向,從幾乎是自我放棄的孩子,在本校廚藝系努力學習專業,並獲得「學海築夢」的機會,赴澳洲諾拉市研習87天,更開拓了眼界及堅定了志向,返校後更努力學習,終於有所成就,實在非常欣慰且與有榮焉,也見證了教育的重要性。
        目前在WACS之比賽中,皆為刀工加上烹飪,並無單純之刀工競賽。
        為了要讓台灣廚藝界走出自己的方向,且在國際舞台發光,因此本次競賽特別邀請世界廚師協會國際評審,以期能做到符合國際評審之標準評分方式;並藉由國際評審帶動台灣評審之國際觀,進而與世界廚師協會WACS評審觀念接軌,培育國際評審之素質與能力,使台灣美食國際化更上層樓。
        劉禧賢主任表示,本次賽事由2013年舉辦至今,獲得國內外選手的熱烈認同與參與,今年更是因為已晉級為國際賽事,在開始報名後第2天高職組已經額滿且競爭激烈。
        今年與往年相同,邀請到世界廚師協會成員組成優質的評審團,並由世界廚師協會亞太地區主席張志騰與會指導,由新加坡的Willment Leong 擔任總評審長。
        競賽中同時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德國、英國、澳洲、新加坡、泰國、韓國、美國等WACS國際評審,擔任各分組評審,追求國際性與公平性。
        大會依預賽與決賽兩項分數加總,得分最高者,即為Best of the Best刀王之王,除頒贈獎座外,並由台灣精品刀具企業贈送十把專業刀具;因為有如此吸引人之條件,讓參賽選手各個摩拳擦掌勢在必得,展現廚藝刀工之精粹與優美,世界唯一、台灣第一的國際刀工廚藝近在眼前。

聯絡人: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