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優質環球、深耕雲林、加值台灣、連結東南亞 辦學特色聯合成果展

優質環球、深耕雲林、加值台灣、連結東南亞   辦學特色聯合成果展

發布日期:2018-01-03

文/公共關係中心


 * * * *  

        本校為展現豐碩的辦學成果,並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效的舞台,訂於12月6日(三)於校園內,辦理辦學特色聯合成果展,結合全校四個學院十七個系(所)相關學習成果,以優質環球、深耕雲林、加值台灣、連結東南亞展等四個構面成效展現於會場,提供師生享受一堂課堂外相互學習環境,也歡迎家長及各界來賓蒞臨分享成果與榮譽。
        106年是本校豐碩的一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增能計畫」、「就業學程」、「產業學院」、「實務課程發展計畫」、「師生實務增能計畫」、「再造技優計畫」、「教學創新先導計畫」等各項計畫補助外,師生參與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廚藝刀工藝術大賽,榮獲1金8銀7銅6佳作;2017海峽兩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榮獲優秀組織獎、1項特等獎、2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參加2017日本東京天才國際發明展競賽,榮獲金牌及特別獎;參加2017FHM吉隆坡國際廚藝競賽,榮獲3金5銀8銅的佳績,並締造包辦高分水晶獎座4座;參加SSE全國創意動腦競賽榮獲第二名、第三名及佳作獎項;2017與產學策略聯盟廠商策劃共同執行空軍軍史館多媒體科藝部份人文國際3D互動。
        活動也邀請大專、高中職夥伴學校,進行聯合成果展,作為同儕聚集場域,相互觀摩學習,以活絡校園學習環境,並多元肯定學生各項成就表現,提高學生自信與動力,在角色相接近情況下產生自主學習,樂在其中。
        當日活動以靜態、動態、創意美食呈現,創意美食區共計邀請21輛創意造型胖卡車進校,提供精美美食;動態區表演將以分流方式分成上午場及下午場,共14項表演活動,含括扯鈴表演、時尚展演、我是玩偶、特效化妝秀、果雕、運動健康體驗、創意與創業發明成果展示、舞台造型秀、動態冰雕秀等精彩活動。
        扯鈴表演:由台灣、馬來西亞及日本團員所組成,以秉持發揚扯鈴技藝的精神,並且不斷創新創意的呈現舞台演出,曾榮獲103學年及105學年彰雲嘉大專院校社團評鑒動態組第一名,104學年教育部民俗體育競賽2項特優,1項優等的佳績,其中6位團員也考獲雲林縣街頭藝人證照。
        我是玩偶:由2016環球菁英才藝大使冠軍、2016反毒青年盃全國大專個人獎、2016通過街頭藝人考試,同時被評審推薦在頒發證照的典禮上演出,文化處受邀在2017台灣燈會的虎尾燈區街頭演出。
        特殊彩妝-顏面彩繪、特殊彩妝-人體彩繪以彩繪方式做立體漸層,讓視覺產生落差。
        果雕:由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柯明宗老師帶領陳冠閔、黃詠傑、陳嵩皓、劉峰銘、黃崇勛、張詠富、陳思穎等七位同學代表學校參與『2017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藝術雕刻項』國際B級賽事,在約有1200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3金5銀8銅及最高分水晶獎座4座。
        動態冰雕秀:由廚藝系王貴正老師以冰為主要材料來雕刻藝術形式作品,在熱帶地區,冰雕是不常見,需克服冰雕時溫度和速度,為技術上一大考驗。
        靜態區以優質環球、深耕雲林、加值台灣、連結東南亞等四構面呈現,各構面豐富展出的內容如下

        一、優質環球構面:

        (一)四個學院十七個系(所)所有學習成效。

        (二)學習推廣教育及社會服務成果;承辦政府委辦人力提升計畫成果;辦理即測即評學科測試及全國技能檢定成果。

        (三)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實施成效;雲林學,學雲林成效;學習、服務、領導教育成效。

        (四)營造友善安全校園,提供溫馨生活環境;無礙校園文化創造學生多元價值;豐富學習多彩生活,點綴青春多樣年華;健康活力,促進終身運動

        二、深耕雲林構面:

        (一)深耕雲林辦理產業專業培訓。

        (二)深耕雲林協助地方大型活動成果。

        (三)結合地方發展,規劃幸福莊園加值台灣。

        (四)輔成雲林樂活農業成效。

        三、加值台灣構面:

        (一)產學合作10年育成有成

        (二)創新發明加值台灣

        (三)激發生命鬥志,發揮大愛精神-總統教育獎

        四、連結東南亞構面:

        (一)深耕東南亞招收境外生

        (二)攜手東南亞合作交流創新猷新

        (三)建立友伴、學伴、夥伴三聯關係學習

 

聯絡人:環球科技大學 教務長吳豐帥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220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