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幸福專車駕到」,探討社福政策受肯定

環球科技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幸福專車駕到」,探討社福政策受肯定

發布日期:2018-10-07

文/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 * * *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與濁水溪電台舉辦的空中論壇,在10月7日「濁水溪大小事-社區做伙GO」 上午9點到10點的節目,邀請莿桐鄉長廖秋蓉以及本校公管所陳羿君同學,透過「莿桐鄉幸福專車與社會福利政策執行」,讓民眾了解社會福利政策制定和執行的考量點。

        雲林縣幸福專車乃透過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採縣府補助50%經費,有意願承辦的鄉鎮市自籌50%經費方式辦理,莿桐鄉鄉長廖秋蓉指出,在其任內104年全面開辦,然在105年編預算時,代表會考量搭乘人次過少而取消106年預算。
        在此機緣下,本校公管所陳羿君同學的碩士論文對自己家鄉實行「幸福專車」社福政策展開滿意度調查,透過客觀的問卷回饋來了解此政策存在的價值。
        107年幸福專車的復辦,讓民眾了解公共事務社福政策的考量點不是以成本效益為基準,而是認可其背後需求存在的意義。
        「幸福專車很棒,我坐過二次去成大,高士傑司機開車好穩,一路上可聊天,又遇到40年前的同事,好棒哦! 好開心,謝謝您鄉長。」
        在論壇中廖秋蓉鄉長指出,搭乘幸福專車的長者及弱勢民眾不時回饋此政策的必要性。此空中論壇主要目的,是由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與濁水溪電台合作,期望從社區公共事務對話出發,促進對雲林發展的了解與重視。


聯絡人:李昭華所長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