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社區做伙GO-雲林縣新住民以居家美髮服務參與社區工作

社區做伙GO-雲林縣新住民以居家美髮服務參與社區工作

發布日期:2018-10-29

文/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 * * *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與濁水溪電台舉辦的空中論壇,將在10月28日上午9點到10點的「濁水溪大小事-社區做伙GO」針對雲林縣社會處對新住民全國第一創新性輔導的成功模式,一起做探討。
    大部分雲林縣新住民從高中畢業後就透過婚姻仲介來到台灣,在結婚後透過「雲林縣弱勢婦女居家美髮公益服務計畫」使她們由原本的弱勢轉為助人的角色,並且能讓她們從中增加對台灣社會的認同。雲林縣社會處婦幼科吳翠蓮科長承辦此計畫表示,透過居家美髮員到宅或在長照2.0的C級(村里辦公處、社區關懷據點或老人服務中心),讓政府同時照顧到新住民與弱勢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及相關長照2.0個案。在近十年的計畫中,輔導約72個新住民創業成功。另外,透過環科大公管所賴惠華的研究報告指出,早期有近八成認為新住民是商品化的產品,目前透過雲林縣政府資源的輔導,使其有自立能力,商品化刻版印象已經降為兩成。
    10月28日「濁水溪大小事-社區做伙GO」 上午九點到十點的節目,邀請大家一同來了解新住民在社區參與的工作,並邀請新住民放心大膽來學習。此空中論壇主要由濁水溪電台與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合作,期望從社區公共事務對話出發,促進對雲林發展的了解與重視。

聯絡人:聯絡人:李昭華
聯絡電話:05-5370988-405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