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非洲院童再度參訪環球科技大學

發布日期:2015-12-14

文/國際處


 * * * *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非洲院童再度參訪環球科技大學

本校於9日再次熱情接待來自非洲史瓦濟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簡稱ACC)」的32名院童。該中心由秘書長心易法師率團到訪,並探視於正在本校就讀的四位馬拉威院生。本校係於2013年首度與ACC交流,並提供獎助學金幫助該中心四名馬拉威院生到校就學,也為校園增添非洲文化風貌。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是由台灣的慧禮法師發起之國際非營利組織(INGO),目前已於馬拉威、賴索托、史瓦濟蘭、納米比亞、莫三比克等五個國家建立院所,近8,000名受飢貧童受惠,明華園知名藝人孫翠鳳女士即為該中心榮譽執行長。該中心每年皆安排院童回到台灣進行「行願非洲,感恩之旅」交流活動,今年是第三次蒞臨本校交流,全校師生皆熱誠歡迎。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交流團一行50人,由本校許淑敏董事長、許舒翔校長親自熱情接待,院童更在現場展現美好歌喉,演唱非洲傳統歌謠,意涵為「堅持不放棄、努力不懈」,天籟之音又具有勵志的內容,令與會者為之動容。
午間,本校特別準備精緻素膳,讓院童一嚐台灣美食,正在環球就學的四名馬拉威院生也一齊加入,與史瓦濟蘭弟弟妹妹們分享大學生活的豐富精彩。餐後由本校扯鈴社志工同學帶領扯鈴學習活動,院童們都表示十分有趣。交流團的師長則登上愛月樓品嚐古坑咖啡。最後,賓主一起在圖書館前大合照,本校並致贈每一位貴賓及院童紀念禮物,院童們都滿臉欣喜,場面極為溫馨感人。
交流團員們除了感謝本校對於四位馬拉威學生的關懷與教導,亦對廣闊又美麗的校園及國際書苑讚美有加。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環球科大的辦學理念與該中心「人道關懷與慈善教育」之精神相同,目前四位馬拉威院生就讀環球財金系和行銷系,未來更期待本校與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一起「用教育幫助青年創造美好人生」,協助更多非洲弱勢院生前來留學。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