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與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攜手翻轉身心障礙學子

環球科大與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攜手翻轉身心障礙學子

發布日期:2021-11-23

文/學生事務處諮商中心


 * * * *  

環球科技大學為全校一百七十名身心障礙學生開拓更多元的學習資源,與「臺北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十一月廿二日及廿三日共同舉辦「翻轉人生自立生活~台北-雲林障礙者助力前行活動」,行程包括參訪總統府並拍攝大合照留念,期使可以與總統見面,表達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參與同學都因為這項難得的機會而顯得特別興奮。


環球科大積極關懷弱勢學子,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適性發展、友善無礙學習環境,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無障礙設施大學之一,為使身心障礙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資源,特別舉辦這項「翻轉人生自立生活~臺北-雲林障礙者助力前行活動」。結合公益社會資源,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學習,並了解障礙者自立生活的方法與概念,藉以寬廣他們的視野,學會運用身邊資源解決生活上的難題。活動同時安排參觀AI科技自立生活體驗室、參訪總統府、無障礙景點設施等。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透過自立生活系列活動知能課程及體驗營,提升障礙意識及自立生活服務能見度,讓身心障礙學生更了解自立生活,累積實務經驗。藉由同儕支持服務,促進障礙者自我了解,並提昇自信心、舒解壓力,進而促進自我生活的能力。經由融入更多元障別的意識概念及自立生活模式,轉化改變行動自立生活及參與社會身心障礙權益,提早為步入社會做準備。


沈健華更指出,環球科大是一所有愛無礙的友善大學,是中部地區招收最多身心障礙學生的大專校院,除提供個別化學習與無障礙軟硬體設備之外,更重視每位學生的適性發展與學習,學生榮獲國際發明展金牌及總統教育獎等殊榮。學校除了提供學生多元化學習資源外,更是超前部署,積極輔助生涯規劃與職涯發展。此次結合社會資源合辦自立生活活動,使身心障礙學生認識自立生活、同儕支持服務,促進障礙者了解自我、提昇信心、開創各種可能性,進而轉化改變行動自立生活及參與社會的信念,達到全人教育的綜效。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