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傳遞難忘的回「藝」 ——環球科大承辦日商AGC艾杰旭顯示玻璃公司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傳遞難忘的回「藝」 ——環球科大承辦日商AGC艾杰旭顯示玻璃公司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發布日期:2021-11-27

文/研究發展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承辦日商AGC艾杰旭顯示玻璃公司兒童繪畫比賽,於110年11月27日(六)在該校隆重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得獎學生及優秀作品,現場熱鬧又溫馨。在雲林縣設廠的艾杰旭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已經連續七年委請環球科大承辦比賽,每年積極邀請在地國小學童與弱勢兒童共襄盛舉,使這項比賽成為所有喜愛繪畫孩子的共享平台!今年參賽作品多達865件,遠超過往年,顯見這項比賽已成為雲林縣美術界備受矚目的年度盛事。

頒獎典禮在環球科大創意樓教學演講廳展開,包括獲獎學生、家長與指導老師;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許淑敏董事長及沈健華校長;艾杰旭公司鏡味督博董事長、各國小校長及主任等,約120多位貴賓親臨典禮現場觀賞獲獎作品。

今年比賽主題為「難忘的回『藝』」,參賽小朋友創意無窮,令人驚嘆不已!共計36件作品得獎,作品都能展現各年段兒童心理發展特徵及獨特個性,最重要是能把生活體驗的感動,率直表現於作品中。低年級組作品充分把握了低年級繪畫表現的特色,特別是人物造形非常天真有趣,天氣熱時來碗傳統的「剉冰」,哇~透心涼的感覺,賞畫者都能感受到孩子們眼中對那碗「剉冰」的期待;中年級作品對於物體構成能力較強,但多數仍會加上自我想像,其中一幅以心中記憶生病赴醫院的場景,跳脫開心、美好事物的呈現,寫實且不脫俗;高年級作品把重點放在寫生或要求物體實際樣式的呈現,用不同的視角呈現眼中難忘的「回憶」,作品的空間感表現很不錯。

艾杰旭(AGC Display Glass Taiwan Inc)為世界頂尖的玻璃產品製造商,自西元2000年在雲林縣設廠,以雲林為中心,據點展開至台南、桃園等地。20年來大量召募雲嘉南子弟,提供就業機會,持續且長期關注雲林在地的環境保護和藝術文化發展,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回顧2015年開始舉辦的第1、2屆旭硝子『愛台灣.畫雲林』、第3屆的愛護地球『藝起來』、第4屆『藝』起暑遊趣、第5屆「藝」起畫童年、第6屆「未來的異想世界」及本(第7)屆「難忘的回『藝』」,每一屆透過兒童畫作展現無限的想像世界,獲得兒童與家長鄉親熱烈的迴響。環球科大亦秉持創校初衷,持續關懷社區及熱愛雲林,連續7次承辦及協助艾杰旭公司的雲林縣兒童繪畫比賽,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獲得各界的讚譽。

01ad2fd8f368f8c891a2e6911b81340d 0b869ff1765a7f19714c7a016e138504 f845a1dcef1b0a765b823468bc75ca8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