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董事長「阿敏師」帶童滾元宵 提前共度小過年

環球科大董事長「阿敏師」帶童滾元宵 提前共度小過年

發布日期:2022-02-10

文/聯合報


 * * * *  

元宵節將至,依傳統習俗家戶會吃湯圓度佳節,象徵家庭團圓圓滿;環球科技大學董事長許淑敏今天變身「阿敏師」,與雲林家扶中心姐弟檔志工賴怡亭、賴冠宇至環球幼兒園帶領幼童「滾元宵」,在一片嬉鬧聲中製作多種口味的甜餡湯圓,提前慶祝小過年,也傳承傳統節慶的文化意義。

「這是什麼好白喔!」從沒見過元宵製作過程的幼童各個發出驚呼聲,「原來在白皙渾圓的元宵裡頭,還包裹著鮮甜的紅豆餡與花生餡!」環球幼兒園園長何采樺在一旁協助幼童把元宵「滾好滾滿」,一面回覆著孩子們好奇的提問。

許淑敏說,幼童也許嘗過元宵,但可能不明白為何而嘗,滾元宵可透過體驗,進一步認識元宵節及相關由來,頗具寓教於樂,幼童接過米篩及糯米粉後,餡料由大家各自發揮,紅豆、綠豆、芝麻、抹茶等,都可隨個人喜好添加。

賴怡亭、賴冠宇姐弟倆今天一起當起故事志工,「元宵節是天官大帝聖誕,還有一傳說是東方朔替侍女元宵節解決思親之苦,為讓一家得以團圓的故事,吃湯圓稱為元宵,象徵幸福團圓…」兩人以繪本向幼童細說元宵節、提燈籠由來,幼童聽完紛紛興奮地說「我要把元宵帶回家!」、「我要跟爸媽聚在一起吃元宵!」迫不及待分享小過年的喜悅。

從沒見過元宵製作過程的環球幼兒園幼童各個發出驚呼聲,興奮體驗手作「滾元宵」。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家扶中心大專志工賴怡亭(後排中)、賴冠宇(後排左一)2人是姐弟,今天攜手到環球幼兒園,與幼童一起「滾元宵」。記者陳苡葳/攝影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