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樂齡大學結業,銀髮歌舞慶成果

環球科樂齡大學結業,銀髮歌舞慶成果

發布日期:2022-06-01

文/研究發展處


 * * * *  

環球科大辦理110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成果展

環球科技大學「樂齡大學」於111年5月31日在環球科大學生活動中心暨體育館,舉辦110學年度結業成果展,學員唱歌跳舞,展現本學年的學習成果。因應台灣高齡社會來臨,環球科大自106學年度開始舉辦樂齡大學,提供高齡者終身學習途徑,參與學習課程,充實退休生活,至今參與人次已達200人。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樂齡大學在110學年度雖未獲得教育部補助,但仍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運用學校自有經費辦理樂齡大學。

面對高齡化社會,銀髮族要懂得在退休生活中找到生活重心及樂趣,提升尊嚴與生活品質。環球科大樂齡大學學習發展至今,不但雲林在地高齡者多了一個學習的機會,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使參加環球科大樂齡大學之高齡者,一起成為快樂、有尊嚴的「樂活一族」。

  此外,環球科大提供的終身學習課程,使高齡者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及觀念,更促進對其身心靈健康的全方位追求,因此,環球科大樂齡大學的學員個個精神矍鑠、神采奕奕。這組課程非常多元,包括手作水泥、優雅來跳舞、資訊應用生活、歌唱技巧入門、咖啡品味與修養、游泳課、烘培生命的體驗、穴道按摩保養、保險與理財等,課程師資堅強,除了全校的菁英教師,更外聘業界學有專精師資,因此課程活潑多樣,一點都不無聊。高齡者也在本次成果展呈現了課程的歌唱、舞蹈學習成果,大家歡笑同聚一堂。

 

  擔任環球科大樂齡大學班代的游碧蓮女士肯定指出,環球科大樂齡大學課程不但多元,且都針對老人的需求設計,因此很多人都可以在這些課程中找到生活的另一種成就,未來也希望環球科技大學繼續辦理樂齡大學,使更多上了年紀的長者可以快樂學習、終身學習,然後如同本次活動,在高齡者唱唱跳跳的歡樂氣氛中同樂,一起成長。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