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忙中有「水」 --環球科大時尚系師生發揮專業參與「雲林台西公益彩妝」活動受肯定

忙中有「水」 --環球科大時尚系師生發揮專業參與「雲林台西公益彩妝」活動受肯定

發布日期:2022-10-02

文/時尚系


 * * * *  

1002時尚系照片1 1847fd2f5c56587c367e5ffd44ff0feb

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應雲林縣政府台西區福利中心邀請,於111年10月1日參與「雲林台西公益彩妝」活動,師生發揮專業,為忙碌的特殊境遇婦女重現美麗。環球科大時尚系徐淑敏主任擔任公益彩妝導師、美容美髮老師唐薈淇及林靜宜帶領優異學生進行公益彩妝服務,激發學生關注社會議題及學以致用,更使環球科大與公益活動產生更多連結,備受各界人士肯定。

10月1日「雲林台西公益彩妝」在海口村漁民活動中心舉辦,由雲林縣政府台西區福利服務中心邀請「她渴望」共同發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雲林縣政府指導,台北市南鷹扶輪社協辦、式代錄美學生態圈搭起十多美業企業主與師生公益的橋樑、與亞洲色彩、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系專業團隊出動10多位師生,教授50多名婦女重見美麗,吸引十幾家企業贊助、數十位民眾捲手整理捐助物資,場面非常溫馨。

面帶笑容的孩子們,拉著媽媽的手大聲說出:「媽媽你變美了!」;「我希望媽媽每天都很漂亮!」母親們既心酸又高興的笑容,使在場的企業主、師生與志工備受感動。「重見美麗」對許多特殊處境、資源不足的婦女而言,早就因生活的現實挑戰而遺忘,所以,這項美麗活動,頓時使得許多婦女神彩飛揚。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展業教育協會陳衍綸創辦人表示,很感謝亞洲色彩與式代錄周育瑾創辦人,在各地教學時同時串起企業主、環球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師生及台北市南鷹扶輪社的合作。為了能為這群婦女做些什麼?自2015年9月發起公益彩妝活動,累計至今已舉辦36場次,服務超過2000位包含受暴、受虐婦女、中低收入戶、重大疾病患者、身心障礙者、獨居老人、偏鄉婦女、長期照顧者、新住民及外籍移工等特殊境遇婦女,將公益彩妝帶往台灣各個角落。

亞洲色彩與式代錄周育瑾創辦人說,盼望以公益彩妝協助特殊境遇婦女,使她們變得更美麗而有自信。由於公益彩妝幫助許多婦女,呼籲各地學校團隊、企業捐贈彩妝保養品、進而協助婦女二度就業,使公益力量持久延續,同時協助解決社會問題。

環球科大時尚造型系徐淑敏主任指出,很多婦女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關注、疼愛與妝扮自己,甚至上次化妝可能已是結婚當天的事了。所以,今天特別引領十多名環球科大時尚系的學生來協助活動,也使學生可於在學時參與公益活動,對於就業後提升職業價值及健全身心靈發展,都極具助益。至於,參與公益彩妝的婦女,許多人並沒有完整的彩妝保養品,為使她們得以重新遇見美麗的自己,安心順利學習基礎彩妝,主辦單位事前特地向大眾募集彩妝保養品,由衷感謝超過160位各地民眾捐贈,以及alövesy艾萊姆希、Jealousness婕洛妮絲、Sukin(花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Merry Meet(邁點國際有限公司)、Bonne Chance 波熊思正韓服飾、社團法人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生命之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帝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熱情捐贈,拋磚引玉做愛心,使婦女們擁有充足的彩妝保養品,也留下最美麗幸福的回憶!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