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科大推動學生「畢業即就業」 ——環球科大時尚系積極與產業接軌備受肯定

環科大推動學生「畢業即就業」 ——環球科大時尚系積極與產業接軌備受肯定

發布日期:2023-03-31

文/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積極與產業接軌,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全力推動校外企業實習,與產業界簽約合作,提供學生校外實習工作,以提升專業服務技術水準且及早獲得實務經驗,已獲得學生、家長及產業界人士的肯定。全系師長為引領學生參訪產業、接待絡繹不絕的產業訪客,都忙得不亦樂乎!本年度安排於今(112)年3月30日與4月6日,邀請廠商到校說明實習內容與職場發展近況。學生咸認對未來進入職場極具助益。

環球科大時尚系的校外實習課程,目前已經與眾多知名優質實習合作機構配合,包括:日涵髮式、佐登妮絲、HappyHair快樂麗康、泰晶殿、克莉絲汀美容美甲、溫莎堡美容、金弓美髮、微笑髮型、也巽髮型、奇士美化妝品、唯你婚紗、蘿莎玫瑰山莊及世紀精緻髮型……等等,培養學生符合實務工作需求的知識與能力。校外實習主要規劃於四年級全學年實施,有益於學生未來就業的銜接。接受實習單位也對學生全學年實習的滿意度與評價極高。

時尚系徐淑敏主任表示,為使全系學生順利通過為期一年的校外實習,在學生一年級時,運用學校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中心的專業資源,使學生認識自我人格特質,踏出職涯規劃第一步時,即能朝向適性發展,同時,安排學生各類參訪活動以認識美容美髮產業。另外,在三年級下學期時,由各班導師觀察班上學生狀況,分別訪談學生,以利媒合至適合之實習單位。至於持有身心障礙的學生,由導師提出申請替代方案,使學生在系上的實習公司—美學館實習,另外輔導相關專長及就業輔導,獲致實習之核心能力。全系每年邀請廠商辦理實習說明會與面試。

環球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安排學生於四年級全學年校外實習,該班導師吳樹屏老師表示,校外實習涵蓋美容、美體、美髮、美甲、芳療、整體造型、化妝品專櫃銷售、髮品銷售及婚紗……等等,並安排老師進行訪視及輔導學生職場適應。老師於學期進行至少兩次實地訪視及不定期電話關懷,瞭解實習進度與狀態,也和實習單位緊密聯繫。另外,每學期安排兩梯次實習生返校座談,議題包括:產業就業趨勢與職能分析、職場倫理、職業傷害及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等。除提供學生學習和實習機會外,希望與業者資源共享及提供實境教學,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積極目標,這些做法已經獲得家長及業界的讚許。

0331時尚系積極接軌產業照片3 6ea03f97f68a526533ace59fa7395bc9 a5742621e6ebe406018d1e2b60f6c5ec e3960becf80cf3715a568e106b36fdd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