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推廣閱讀很有趣 -古坑東和國中教師和同學到館知性之旅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推廣閱讀很有趣 -古坑東和國中教師和同學到館知性之旅

發布日期:2023-04-19

文/圖書資訊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發揮專業推廣閱讀,於民國112年4月18日下午接待古坑鄉東和國中學生,體驗閱讀的樂趣與氣氛。東和國中長期推廣閱讀,重視學生生活教育及品德教育,所以專程到環球科大圖書館參加慶祝與推廣「4/23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因此由王致權校長率領八位教師及該校一年級全部學生到館參觀,並由環球科大績優社團「愛閱團」的大學生和館員們,共同安排精彩的圖書館知性之旅,使國中生更加體認閱讀之樂。

積極推廣閱讀的環球科大圖書館,最近舉辦一系列活動,安排包括:4/23世界閱讀日、二手書籍免費贈與、智慧財產權的認知等,並於活動結束後進行圖書有獎徵答,備受校內外師生讚許。

環球科大圖書館在活動中,充分介紹持續進行的友善綠循環,也安排多媒體視聽區的震撼體驗,有環繞音響和60吋大型螢幕,媲美小型電影院等級的視聽包廂。漫畫休閒區,有時下最熱門的鬼滅之刃、咒術迴戰等漫畫。進入繪本區後,「愛閱團」的大學生們精心介紹圖書館的分類法,使國中生們了解相關使用規則及查找圖書的方法。最後於好望角區內,安排學生親自戴上虛擬眼鏡,體驗虛擬實境(VR) 活動,身歷其境感受宇宙的奧妙,諸如在法國羅浮宮欣賞蒙娜麗莎的微笑、到美國大峽谷的自然界震撼體驗等,都使參訪者回味無窮。

環球科大許淑婷圖資長表示,環球科大圖書館目前總館藏量超過38萬冊,另外設有繪本室,裡面有7千多冊的繪本圖書,在彰雲嘉鄰近的大學校院中,繪本典藏量數一數二。本著大學的社會責任與閱讀素養,環球科大圖書館推動閱讀不遺餘力,推廣閱讀可以很有趣,除了固定的閱讀挑戰與任務之外,更是推陳出新,營造創意多元的閱讀活動,鼓勵學生與愛書者參加,並延伸至關懷弱勢及偏鄉。因此,這次的閱讀推廣活動暨知性又饒富意義。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