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和雲林縣政府舉辦演講,推動友善土地的有機耕作

本校和雲林縣政府舉辦演講,推動友善土地的有機耕作

發布日期:2017-02-24

文/生物技術系


 * * * *  

        為推廣有機耕作及農耕新知,本校生物技術系與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合作,邀請到著名的植物病蟲害專家國立中興大學黃振文副校長,於2月24日在環球科技大學教學演講廳舉辦「有機農場作物病害管理策略」講習活動。
 
        環球科技大學副校長林三立對所有蒞臨的貴賓及參與研習的農友們表達歡迎之意。期待藉由推動有機農業與耕作,改變傳統僅有重視農業生產量與產值的觀念,喚起大家對友善土地的重視,並表示該校生物技術系的師資與設備均能為有機農友提供諮詢與檢測服務,共同為友善環境貢獻心力。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有機耕作不同於傳統耕作方式主要在於不可施用化學的肥料與藥劑,然而台灣高溫潮濕的環境是各種病害的溫床,在有機耕作下,該如何克服病害的發生?的確是農友常遇到的棘手問題。今天非常難得有這個機會,邀請到植物病蟲害專家黃振文副校長來與農友分享,相信黃副校長的專業能給農友在有機耕作上帶來啟示。
 
        主講者黃振文副校長強調有機耕作病害管理需結合物理、生物、耕作等防治方法,並以「共存」為執行策略準則,並且要設立經濟損失門檻,持續不斷地調整病害管理策略,才能有效減輕作物病害的發生。
 
        與會者包括農民大學或有機暨設施專班學員、有機農場或協會的農友、已取得農業首都金綠標章農友、有意朝向有機發展之青農、環球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系教師與高年級學生等,對本研習均同感受益良多,也希望縣府農業處多多舉辦此類研習,嘉惠地方農業發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