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應用外語系學生到航空業實習,能力與態度受肯定

應用外語系學生到航空業實習,能力與態度受肯定

發布日期:2017-08-07

文 / 應用外語系


 * * * *  

        本校應用外語系在長榮航空公司的協助下,於105學年度完成了「觀光旅遊模擬機艙教室」的建置,其中20座包含豪華型及經濟型機艙座椅都是由長榮航空餽贈,讓模擬機艙教室成為系上的新亮點。今年,長榮航勤公司更提供五位實習生實習機會予本系,在經面試後,賴冠辰、呂建霖、林沛鍠、鄭智文、金仁成等五位學生獲得這難得的機會,而這五位同學也於106年7月3日完成報到手續,開始於該公司實習服務,學生的能力與服務態度備受肯定。

觀光旅遊模擬機艙教室

        應用外語系以培育國際觀光休閒餐旅產業之語言服務人才為教育目標。大一到大三課程即學即用,為增進學生外語實作經驗,安排學生在大四第一學期間至國內觀光產業中實習。

        應用外語系賴錦全副主任於7月底開始到現場訪視關懷學生實習,除關心學生校外住處環境現況外,針對學生實習服務及「學中做、做中學」之實習核心理念落實程度進行了解,並對於長榮航勤公司能提供學生實務實習機會、使學生能運用所學及指導學生實務作業表示萬分感激之意。陪同訪視之長榮航勤公司地勤本部主管表示: 櫃台作業為出入境服務課的首項作業,學生對於服裝儀容、工作態度、親切及熱誠服務的表現相當良好;學生能協助調整轉盤上的行李,讓旅客能快速又輕易的取得行李;對於行動不便、臨時或急病的旅客,學生能協助輪椅及擔架的服務,使無法正常行走的旅客也能順利通關登機,對於本系實習學生的工作態度及盡全力完成交辦任務的表現給予相當大的肯定與鼓勵。

        目前應用外語系新增東南亞語程,以配合政府新南向願景,並培養學生華語文教學知能,未來學生可考取「華語文師資」資格。應用外語系的教學以深化外語應用能力,在觀光導覽產業領域中提升實務學習經驗。學生未來除了國內外研究所升學機會多,亦可從事觀光產業專業人員、外語導遊領隊人員、航運地勤人員、企業外語行政人員和外語教學人員。過去三年畢業就業率達百分百,辦學成果穩健實在。

現場訪視關懷學生實習

學生至航空業實習

航空業實習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