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圖書館照顧弱勢學生,二手書贈書活動長年深耕送出8000餘冊!今年訂於3月12日開始贈書活動

本校圖書館照顧弱勢學生,二手書贈書活動長年深耕送出8000餘冊!今年訂於3月12日開始贈書活動

發布日期:2019-03-14

文/圖書資訊處 圖書館


 * * * *  

      本校圖書館二手書籍贈書活動,至今已歷經十年的時間,總計已經送出8000餘冊,今年預訂於3月12日開始贈書。本校許淑婷圖資長表示,二手書籍贈書的活動,已經變成了全校一個具有延續書本的閱讀生命和價值意義的活動,重新喚起民眾對閱讀的重視和喜愛,也讓原本是資源回收的書籍成為關懷弱勢的能量,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本校圖書館關懷弱勢學生,辦理二手書贈書活動已十年,每年都吸引超過千人參與,今年的二手書活動,還搭配愛心商品義賣活動辦理,學生除可至圖書館免費挑選自己喜愛的二手書籍之外,也可以同時挑選愛心商品。愛心商品義賣不訂價格,全由挑選者依自己的能力,將金額投入募款箱。本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本校弱勢助學金,讓知識成為力量,使公益更加生活化。
      許淑婷圖資長指出,二手書來自教職員、學生以及校外人士的捐贈,以及圖書館館藏淘汰的期刊與圖書,經過登記、分類與整理,將二手書一一陳列供學生以及和愛書人士自由取閱。學生透過二手書平台,建立使用二手書的觀念,減少購書支出,對抗經濟不景氣,達到「物資再利用」教育。
      除了每年定期的淘汰書籍、期刊、雜誌還有教科書等,都能讓學生和愛書者有不一樣的驚喜,期望藉由持續推廣二手書籍的轉贈達到流動與分享,亦持續帶動本校師生閱讀風氣及響應知識環保,於校園的各角落注入裊裊書香。

聯絡人:圖書資訊處圖書館行政組代理組長  謝東倫
電  話:(05)5370988  轉276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