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展現時尚演繹於3月20日舉辦第14屆畢業動態展--『向大師致敬』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展現時尚演繹於3月20日舉辦第14屆畢業動態展--『向大師致敬』

發布日期:2019-03-21

文/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於03月20日(三)18:00-20:30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暨體育館,舉辦第14屆畢業成果展演,此次共計展現53套整體造型作品,以及28組靜態作品,在動態展的現場,更有學生透過課程學習所呈現的裝置藝術拍照區。現場除了環球科大的師生外,更有眾多高中職校長、教師以及學生,還有遠從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前來觀賞的觀眾,現場儼然成為一個多元且國際的時尚盛會。
     「向大師致敬」畢業動態展中,時尚造型設計系三年級的同學共針對「名著」、「肢體」、「名畫」、「影視」、「設計師」等五個子題進行發想,每一個組別針對該領域討論出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作品,好比印度寶萊塢是全球電影工業、有許多經典著作的金庸等深入研究,並以豐富的媒材進行創作;以「名著」為例,人們對於金庸所著作的武俠小說,印象較為深刻的往往是高強的武功或獨鍾某單一角色;然而,金庸在每一個著作中都不忘加入精彩的配角,並且延伸出江湖、物件、情感所蘊含的意義。不只是古裝,不只有現代感,更富饒生命的意義。
      時尚造型設計系林泳瀠主任表示,各個領域都有它的泰斗,是那時期的輝煌、是時代的標誌,更是時間也無法磨滅的美好存在。大家聽聞便知曉,就像基本常識一樣存在我們的生活中。為致以崇高的敬意,環球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的同學們,設計發想為各種表演藝術的形式,以創意創新的設想,再結合各小組的表現手法,作為設計概念,將同學們創意的展現、以藝術化的方式具體呈現出來,敬請各界欣賞同學們展演的精彩呈現。
      林泳瀠主任指出,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除了強調「造型設計」教育之外,已由傳統的「造型設計」訓練導向,搭配「形象設計」整合,以訓練具備「全方位造型設計師」為導向,以期培育符合產業需求的中、高級之專業技術人才。使其對社會行業專業知能有基本認識,期使與理論相結合,並達成下列目的:加強學生對於形象設計與儀態管理相關產業實體認識,並明瞭目前業界發展情形,以輔導學生發掘興趣及未來的發展方向。因此,著重於加強學生實作能力,使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具,並與企業界密切合作,協助學生增加實務經驗。使學生經由養成教育階段,培養時尚造型設計專業實務能力,將理論與實務密切結合,順利成為業界之中專業技術人才。

聯絡人:時尚造型設計系 林泳瀠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