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5月22日在國際會議廳邀請后綜高中曾喜祿校長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5月22日在國際會議廳邀請后綜高中曾喜祿校長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

發布日期:2019-06-17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5月22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士心講座」演講盛會,邀請后綜高中曾喜祿校長講述「讓夢想成真」,分享他重視誠信的人生經驗,並勉勵青年學子用真誠的態度去實踐人生。本校吳豐帥副校長、通識教育中心謝金安主任、林靜欣副主任及聽講師生都深感獲益良多。
    曾校長一開始就告訴同學,人的存在必定要處理兩件事:分別是做人及做事 ,不管在面對什麼樣不同的對象,都要誠信面對;在不同的生命階段,即便做不相同的事,也要同樣的真誠以對。年輕人要用什麼態度實踐人生,努力找尋個人生命內涵、意義與目標,享受生命存在的歷程,努力接近人生理想目標!這樣的「態度」將會決定一個人未來的價值,亦即學者專家所謂「生前決定一半 ! 另一半要在生下來後努力去決定」 !
    曾喜祿校長認為,人生的成就乃是在人生的關鍵轉彎處做出正確的決定,當做完選擇後,剩下就是抱著什麼「態度」完成。沒有人生來就是成功,即使是一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也要模仿著前人成功模式前進!成功可以是一個目標、一種生活方式,更可以是一種選擇。老天爺不一定給你顯赫的家世及出身名校的高等學歷,但是他將關鍵性的第三把金鑰匙--態度,保留給每一個人。不同態度的表現,可以讓你平凡無奇,庸庸碌碌過一生,也可以給你不凡的人生。一個人的心態不同,學習到的質和量也會不同,用正確的態度待人處世: 同理心、誠信、行善不求回報、感恩心、忠實、傾聽…等,必定能帶給你充滿正能量的人生。
    曾校長這次的分享,給了學生很多思考的方向,也希望可以點燃學生態度的火種,轉換心境,學會用「絕對責任觀」來歡喜地擁抱工作,發覺工作的樂趣,然後全心投入。最後,曾校長要問學生的是:「當態度成為競爭的決勝武器時,你準備好了嗎?」帶給學生探索自我的深刻議題。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林靜欣副主任
聯絡電話:05-5370988*310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