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舉辦「手run雲林、環愛騎跡生命體驗暨社區關懷」帶領身心障礙學生深入雲林自我挑戰,體驗人文、關懷社會

本校舉辦「手run雲林、環愛騎跡生命體驗暨社區關懷」帶領身心障礙學生深入雲林自我挑戰,體驗人文、關懷社會

發布日期:2019-06-17

文/學生事務處 健康與諮商中心


 * * * *  

    本校學生事務處於5月24日舉辦「手run雲林、環愛騎跡生命體驗暨社區關懷」活動,再次由學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資源教室的師長們,帶領身心障礙學生深入雲林自我挑戰,體驗人文、關懷社會。本校四年來每年都舉辦這項意義深長的感人活動,今年的活動重視結合社區關懷,同學們多熱烈參與,期盼用自己的力量凝聚成微小光芒,把愛傳出去,喚起更多人對於生命的熱忱。
    本次活動是由18名身心障礙學生分別騎乘手搖車與自行車,在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師生的領騎下,希望能倚靠自身力量體驗雲林的風景與美好,更希望能藉由活動體現自我挑戰與自我實踐的生命精神。
    活動全程以生命挑戰及連結社區社福機構關懷活動為出發,行經古坑小太陽老人日間照顧中心,透過太鼓及吉他表演,傳遞愛與關懷給長輩們一同歡樂。活動希望除強化身心障礙學生之生理機能健康外,亦能培養學生志願服務之熱忱,發展其戶外多元興趣與休閒,使身心障礙學生為大學生涯標記美好回憶,也讓更多人認識手搖車運動,也希望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不受自我身體限制,努力豐富自己的生命色彩。
    本校陳益興校長表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面對人生各項挑戰,本校更落實終身運動、終身學習與終身反省的理念,這次校內身心障礙同學們以手搖車的運動完成自我挑戰,就是最好的體現,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努力強健自己的身心,學習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並努力將自己的夢想化為實現。

聯絡人: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 楊湘如輔導員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271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