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結合職涯發展課程於5月29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圓夢計畫競賽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結合職涯發展課程於5月29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圓夢計畫競賽

發布日期:2019-06-17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了引導學生自主學習,特於5月29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圓夢計畫競賽。本次競賽結合職涯發展課程進行,讓學生用微電影的方式呈現,發揮學生無限的創意,總共彙集了56支影片約300學生的努力,經過各班初選,篩選出14組創意影片後,經過29日激烈的總決賽,從學生的微電影可看出,學生在搞怪之餘,也把自己的夢想透過5分鐘的微電影表達出來,充分展現了大學生的創新與創意。
      競賽共評選出第一名是時尚造型設計系的葉歡紋、黃蓓荻、李雪莉、劉慧婷同學組成之第四組多啦咪發的「創作人圓夢歷程」,內容是為了協助閨蜜實現創作之夢的歷程;第二名是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劉玟秀、徐珮瑜、王心慈、葉家均同學組成之第八組大家都是小飛的「人因夢想而偉大」,在闡釋人很渺小但也會因此有了夢想而變偉大;第三名是視覺傳達設計系的賴彥成、劉珮甄、陳立德、鄭旭琨、陳健博、王沛婷同學組成的第七組sound shadow之「夢想是要努力堅持的」,敘述對夢想的堅持。
      本校圓夢計畫競賽已經是第二年舉辦,校方希望透過競賽的方式,激發學生的想法,讓學生於課餘自行發揮創意,可以從志工體驗、社會關懷服務、環境生態與保育、人文藝術學習、在地歷史文化、創新與創業學習等出發,藉由「愛在環球,夢想實現」的目標,藉此幫助學生圓夢,實踐夢想及體驗人生。
      擔任本次活動總策畫的通識教育中心副主任林靜欣表示,現代網路時代,大多數學生沉迷於網路虛幻世界,對於真實世界疏離感重,對於未來茫然,透過圓夢計畫競賽,誘發學生「努力思考,認真做夢」,把自己心中的夢想表達出來。通識教育中心老師的全力協助,花費很多心思,輔導學生該怎麼做夢、圓夢,把學生的心“call”回來,才能成就本次的競賽。
      從本次參賽微電影成果,可以看出學生的夢想都很踏實,但是只要是真正喜歡做的事,可以創造出有無限可能,或許人生起點就從這裡展開!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副主任 林靜欣
聯絡電話:05-5370988*310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