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主辦「環球好聲“英”」己經第五年選手大顯身手現英文

本校主辦「環球好聲“英”」己經第五年選手大顯身手現英文

發布日期:2019-11-20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於108年11月20日下午於該校存誠樓國際會議廳,舉辦 「2019環球好聲“英”」英語歌唱比賽,由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熱音社協辦,已經辦理了第五年。本次參與競賽的團隊分個人組和團體組,有多達40位同學上台演唱拿手的英語歌曲,除了選手的英語演唱之外,還有學生社團「熱音社」演唱熱門歌曲,活動充滿朝氣,過程絕無冷場,經過激烈的競爭,個人組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吳神慧;第二名鄭依霖;第三名黃慧恩。團體組第一名陳恩偉、沈展昇;第二名朱征輝、張芝寧、王品淳、顏君瑜、黃于玲、張懷勻;第三名王穎軒、黃慧恩。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為激發學生的英語學習動機,克服開口說英語的恐懼,本校每年都會舉辦「環球好聲 “英”」英語歌唱比賽,將課堂上的英文學習,轉化成活潑生動的歌唱比賽,鼓勵學生接近英文,接受英文,將英文從學科轉化成一種溝通語言,落實「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理念。
    此項比賽宣導、學生英文歌曲訓練,歷經了一個半月。承辦活動的廖婉君助理教授表示,藉由娛樂性強的歌曲,引導學生練習單字的正確發音,進而從一整個句子的流暢度,逐漸增加單字量與口語表達能力,再透過比賽激勵學生主動學習,將有極大的寓教於樂效果,間接也可養成學生藝術鑑賞力,以及落落大方的丰姿儀態。
    賽事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鄭怡雯及蕭鎮武同學主持,在充滿外籍腔的中文串場之下,加上比賽選手不乏外籍學生,更展現本校多年來全力建置國際化校園的成果。經過四小時馬拉松式賽程,各個選手莫不拿出看家本領,盡情發揮,最後,在充滿歡笑及熱鬧的氣氛中,大家高喊:「環球好聲英,我們明年見!」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林靜欣副主任
聯絡電話:05-5370988*310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