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圖書館不只動腦,也要動手DIY

本校圖書館不只動腦,也要動手DIY

發布日期:2019-11-28

文/圖書資訊處圖書館


 * * * *  

     本校圖書館於11月下旬,舉辦「認真學習的人最美麗」DIY手作活動,課程內容包括「多肉植物介紹與手作風格組盆」、「創意手工書」等主題,促使本校的師生們,在認真學習及忙碌工作之餘,透過動動手的DIY課程,動腦也動手。參加師生都認為,活動確實能達到身心靈的療癒與紓壓,對增進身心健康極具效益。
     本校圖書館規劃「認真學習的人最美麗」DIY手作系列活動,陳列手作與多肉植物主題書展,由帶領課程的老師於活動中導讀相關書籍,引發參與師生閱讀興趣,只要借閱相關書籍,就能免費報名DIY手作課程,使閱讀與實作完美搭配。
     人稱「YY老師」的朱靜容,是童書推廣者、故事培訓講師、繪本作家、手工書創作達人。朱靜容將平凡、枯燥的操作流程,以說故事的方法,將剪紙、拼接、接縫等步驟,指導參與者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書,書寫自己的人生。另外,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鑑認教授林秀玲(花花老師)熱情分享所學,細述多肉植物的培育、照顧以及如何在忙碌生活中,憑添一點美、一點綠意。
     本校許淑婷圖資長表示,現代人因工作繁忙,生活壓力緊繃,若不適時紓解,恐造成身心靈的傷害。此次圖書館辦理的DIY活動,如同國外倡導的園藝治療功效,透過照顧植物、觀賞五彩繽紛花卉,使人消除壓力、穩定情緒與療癒人心。
     本次活動,也有很多身心障礙同學參與,雖然,他們可能因障礙的限制,失去與一般人相同的求知及休閒機會,累積了龐大壓力,但是,藉由DIY手作的機會,可以幫助他們舒緩身心,放鬆緊繃情緒,同時透過觀察植物生命的質地、氣味、色彩與成長變化,激發記憶與思考,喚醒對外在環境的覺察,進而產生幸福感。


     本校圖書館希冀在這3C產品不離身的時代,能讓師生們暫時放緩腳步,一起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手工書或是多肉盆栽,藉由閱讀吸取新知,達到療癒身心,並從身體力行的DIY製作,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

聯絡人:圖書資訊處圖書館 鐘秉慧小姐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276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