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理解未來領導人-本校圖書館辦理總統參選人主題書展

理解未來領導人-本校圖書館辦理總統參選人主題書展

發布日期:2019-12-09

文/圖書資訊處圖書館行政組


 * * * *  

      本校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本校圖書館自108年12月1日至109年1月10日,舉辦「你的一票,決定台灣的未來-- 總統參選人主題書展」,陳列歷年來出版有關本次三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相關書籍、電子書等。藉由提供全校師生閱讀參選人的生平故事、做事理念,更深入了解每一位參選人的特色,藉以審慎評估,如何運用手中這一張寶貴的選票,決定足以引領台灣未來發展的中華民國總統。
      本校圖書館長期舉辦名人傳記書展,希望藉由閱讀古今中外的名人傳記,激發學生透過名人的故事,思索自己的人生規劃,本次特別抽出近百本總統參選人主題相關書籍,提供師生借閱瀏覽,並且搭配閱讀與投票抽獎活動,只要借閱圖書就可以獲得模擬選票抽獎券,學生可在抽獎券上圈選喜好的總統參選人,投入抽獎票櫃中,圖書館將於主題書展結束後,從中抽出成功預測總統當選人的抽獎券。
      本校許淑婷圖資長表示,網路與新聞每天都有很多總統參選人的相關訊息,但是都過於片段,如何深入瞭解每位總統參選人的生平事蹟,還是要透過閱讀,結合這次選舉,讓學生們閱讀不同議題,關心時事與國事,從閱讀中增廣見聞,有助於發展具備邏輯思維和批判思考能力的優秀健談者。所以,舉辦本次書展,使全校學生更加明瞭自己手中選票的意義,也使許多甫滿20歲的首投族,選出自己所認同的總統。
      來自香港的國際生葉同學說,很羨慕台灣可以用選票選出自己的總統,雖然,他不能在台灣參與投票,但是,圖書館辦理總統參選人主題書展,借書還可以領一張模擬投票抽獎券,過過癮也很棒!
      選舉投票是人民參與公共事務最基本的權力,本校長期關注台灣公共事務,更設有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培育多元社會跨領域整合之公共事務專業管理人才,著重學生對公共事務管理議題之專業知識、邏輯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導引學生對地方社會公共領域之瞭解、參與能力與公民意識。
      本校圖書館持續努力推廣閱讀,引領學生們在閱讀的世界中,廣泛接觸不同的觀點,並加以沉澱反思。環球科大圖書館邀請您一起「愛上閱讀」吧!

聯絡人:圖書資訊處圖書館行政組  謝東倫組長
聯絡電話: 05-5370988轉276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