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在12月12舉辦「生命光輝 感恩餐會」邀請校內身障生與師長、父母、協助同學參與

本校在12月12舉辦「生命光輝 感恩餐會」邀請校內身障生與師長、父母、協助同學參與

發布日期:2019-12-12

文/健康與諮商中心


 * * * *  

      本校積極關懷弱勢學子,提供適性發展的友善學習環境,校內近200名身心障礙學生,在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沈健華校長及校內師長們的支持下,本校資源教室特別在108年12月12日,於本校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辦「生命光輝 感恩餐會」,邀請校內身障生與師長、父母、協助同學等人共同參與。
      為能讓身心障礙學生感受校園溫暖的氛圍,並心懷感恩,也讓學生發現保持對人感恩的心,能使自己更快樂,本次活動運用特殊才藝表演及感恩花束製作,引導學生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感謝他人之意,過程中也同時學習人際關係的經營與互動。
      活動中安排表演節目,使同學展現其特殊的才能,有身障生的太鼓團成果表演、吉他、鋼琴演奏及感恩歌曲演唱等節目,每位同學均展現出平時努力練習的成果,同時也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對師恩、親恩及同學愛的感謝。活動中每位參與的學生用自己手作花束獻給心中想感謝的人,透過花束傳遞濃情謝意,讓師生一起感受溫暖。
      沈健華校長表示,本校是一個有愛無礙的友善大學,校內近200名身心障礙學生,是中部地區招收最多身心障礙學生的大專校院。學校更重視每位學生的技能學習,身障學生更曾榮獲國際發明展金牌、總統教育獎等殊榮。本校許文志創辦人在每年此時,都會邀請校內的身心障礙學生,共同歡度感恩的季節,今年期待在這樣一個溫馨有意義的活動,持續把愛傳播給弱勢學生,讓同學們可以感受到師長們的愛與關懷,溫暖學生的心,播下感恩惜福的種子,點亮學生學習之路,將來學生有能力也可以將愛傳遞散播,讓這份愛繼續發光發熱,照亮自己,成就他人。

聯絡人:健康與諮商中心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廖辰閔
聯絡電話:05-5370988#271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