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時尚造型設計系海青班於12月18日傍晚舉行「顛倒的宇宙」時尚畢業展演

時尚造型設計系海青班於12月18日傍晚舉行「顛倒的宇宙」時尚畢業展演

發布日期:2019-12-18

文/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第37期時尚造型設計科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於108年12月18日下午6點在本校體育館,以「顛倒的宇宙」為主題,舉辦第37期畢業成果動態展,由海青班全體畢業生進行發想,以自然現象為本,用現代、後現代西方美學造型思維,以及材質的無限可能美感為用,在多種自然現象和文化元素的選定與折衷下,尋找個人語彙,賦予造型以一個新的方向,嘗試創造一個屬於本我的時尚造型。
      本校海青班同學在畢業展演中,具體呈現兩年所學的成果,展出27件精彩作品,以動態時尚方式呈現,獨特的創意與精彩的整體造型設計,吸引許多對創意時尚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前往欣賞。
      本次展演之策劃,作品發想是以自然現象、美學,以及多元人文內涵為造型元素,並給予創作者無限的揮灑空間。因此為呼應主題,透過二年專業技術的學習與應用,每一位指導老師和學生皆卯足全力,在具象與抽象性的整體造型創作中,承載了自然現象、藝術美學、人文科學、設計史、時尚造型等面向之演進,運用學術理論、材質應用各領域,以綜合歸納、折衷與將意念轉換為作品的方法,創造出一個本我的語彙與可能的時尚趨勢。
      總策展人梁光堯老師表示,畢業學生們不但能針對所設定的小主題深入研究,更絞盡腦汁創造材質的各種可能性,而且為因應現代整體造型設計的潮流,無形中學生們也為自己上了一門美學史與國際觀的課程,顯現環球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不但培養學有專精的技藝人才,更在當代整體造型設計思潮的領域上投注心力,藉以培育出具有藝術涵養及技術精湛的整體造型創作藝術人才,使國內的創意造型水準能與國際接軌,走在流行時尚的最前端。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著重發展美容、美髮、化妝品、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設計、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藝,參與國內外競賽並屢屢榮獲優秀成績,辦學強調授與學生基礎課程培訓與連慣性技術課程訓練,並運用與企業合作加強實務經驗,培育全系學生具備最新美容造型基礎教育與美容保健、肢體表現藝術、整體造型設計等專業技術,以提升國家相關產業競爭力、產業專業人才知識與時尚造型技術水平。

聯絡人:時尚造型設計系 林泳瀠主任
畢業成果總策展教師 梁光堯老師
聯絡電話:研究室:05-5370988#830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