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上山下海作伙「趣」旅行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四畢業專題成果展

上山下海作伙「趣」旅行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四畢業專題成果展

發布日期:2019-12-19

文/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全世界最棒的一種工作就是『去玩』,別人還要付你錢喔!」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四畢業生,於2019年12月18日(三)以「作伙『趣』旅行為主題,辦理畢業專題動態成果展,邀請各界蒞臨指導,並分享他們過去三年多在學校所學專業,以及旅行過程上山下海趴趴走的樂趣。
      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四班代,也是這次畢業專題動態成果展的總召曾筠涵同學表示,我覺得全世界最棒的一種工作就是『去玩』,別人還要付你錢喔!我們這四年在學校學到的不只是旅遊的知識,更學習到如何學會玩,帶客人玩,並讓客人覺得好玩。因為下學期全班同學就要到校外去實習,所以選擇在大四上學期末,把他們的成果透過動態的展示來呈現給大家。
      以「潛水海王子」為主題的三位帥哥曾皇銘、王啟龍和曾翌星同學,在這次的成果展中自創了潛水手勢創意舞蹈,要將潛水的溝通手勢教給與會的來賓。曾皇銘同學說,我們在潛水課程中學習的溝通手勢,對於此潛水客的安全非常重要,學習過程中,我們便把這些手勢改編成創意舞蹈,讓來初體驗的潛水客們可以學得更有興致!另一組以田尾的花藝旅遊為主題的「花花世界」組,李明哲、張昱婷、王怡蘋和王靖豪四位同學,設計了認識各式各樣花卉的小遊戲,以你說我猜的競賽方式,讓參與動態展的老師和同學們發現,原來田尾的公路花園真的值得一去,而且饒富趣味!
      汪碧瑩、王怡雯和賴宗民這三位同學,則以他們在澎湖潮間帶生態觀察遊程的專題為主題,以短劇的形式,現場將在澎湖海岸潮間帶帶領生態觀察的活動,包括「抱墩」、「巡滬」等,結合澎湖當地人親近海及認識海的方式展現。汪碧瑩同學說,我們在澎湖跟著當地資深生態導遊許政忠先生-「忠哥」實際經歷這些活動,才發現台灣的海很有特色,很好玩,不一定要迷信到國外的海島旅遊,我們自己的海就很棒!
      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四的導師,同時也是系主任陳泰安老師表示,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四年的課程,一方面讓學生們上山下海,另一方面還要讓學生們學習到服務帶領遊客的專業能力,這真的是一種讀萬卷書,也行萬里路的學習過程!感謝媒體先進們及各界蒞臨指導!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