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印尼學生「齋戒後好煮義」——通識課程落實體驗式學習

本校印尼學生「齋戒後好煮義」——通識課程落實體驗式學習

發布日期:2020-05-29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行銷管理系為了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教育,於新南向產業專班課程中,特別指導印尼籍學生如何烹煮義大利麵,深化學生對於義大利飲食文化的了解。印尼學生在回教齋戒月開齋後,能夠享受自己烹調的美食,感到特別高興,且感謝老師的貼心安排。
      本校行銷管理系印尼專班的29位學生大多信奉回教,齋戒月期間,學生恪守傳統,從日出到日落期間停止進食、飲水,齋戒月結束後,穆斯林會互相恭賀,並且分享食物。
      授課老師林靜欣助理教授融入印尼文化,感念學生一個月來謹守回教傳統,特別於齋戒月結束後的飲食文化課程中的「義大利飲食文化」單元裡,設計讓學生烹煮義大利麵,親自體驗義大利文化。而且,為了讓學生嘗試不同國家的不同食材,教師也不惜重資,提供飲食界的兩大黑金-烏魚子及松露,給學生嘗試不同國家的頂級食材,讓學生深深感覺到行銷管理系老師的貼心與溫暖。
      本校行銷管理系吳建明主任強調,行銷系教授在教學上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以「做中學、學中做」深化學習成效,不但時常邀請企業專業人士到校演講,將實務經驗帶到課堂,跟學生分享最新產業發展,也常在課程中加入親自動手做的元素,讓學生透過體驗方式,強化知識的記憶,讓學生充分理解知識並樂在學習。

8147704469c5ba299cc44e86e77a7d88 ee4e04432d5b6f8ca2f995afb831357c

c9fbcbef543f94d78956562ff761f7dc

聯絡:通識教育中心 林靜欣副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