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博士化身照服員-本校優質長照師資及課程 吸引高學歷人士參加研習

博士化身照服員-本校優質長照師資及課程 吸引高學歷人士參加研習

發布日期:2020-06-15

文/推廣教育暨職業訓練中心


 * * * *  

 本校為因應雲林縣內老化與失能人口快速增加,長期照護人力供不應求的現況,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讓銀髮長者能獲得妥善照顧及提昇服務品質,於109年4月8日開設第一班「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並聘請在地優秀學界及業界的長照服務專業講師,共同培育照顧服務專門人才,此舉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紛紛投入這項有意義又專業的志業。
      本次照服員訓練課程內容,包含長照服務願景與基本法律、醫療知識、護理技術、失智症認識及性別平等專業課程,並在雲林縣同仁仁愛之家安排術科實習課程,課程總計102小時,全程安排實務助教隨班伴讀,遇有不懂的地方,即進行個別指導,讓學員們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本校擘劃成為雲林長照基地,打造長照品牌,並以此班為環球科大照顧服務員訓練示範班,讓全校各處室教職同仁、學生與校外人士共同參與;學員中有多位環球科大具博士學位教師參加,挽手做長照,積極投入照顧服務行列。該校進修部學生陳福華女士,積極參加這期訓練,課程尚未結束,已經成為同仁仁愛之家的志工,目前也已經服務兩次,未來將繼續服務,照顧長者。
      本校期盼透過課程訓練,培養專業照顧服務人力與講師,提昇照顧資源的專業化與在地化;同時提升服務品質,積極開發照顧服務就業人力,以符合雲林縣長期照顧人力需求。除了訓練課程外,全校未來更將規劃長期照顧服務國家檢定考照場地與考照輔導,並提供相關長照諮詢服務,打造環球科大長照一條龍的照顧服務體系。
      雖然第一期訓練班已經結業,本校持續規劃於7月份開設第二班。前期來不及參與的民眾,歡迎洽詢全民教育處推廣教育暨職業訓練中心,洽詢電話:05-5370988轉2640~2642。

4f13fe6c52c37ba9caf3f8d95b9ca143 (1) bab27a154d32ee01f25dddf5e5ccd93d (1) d2e9dcf4d37ae342628db755805fc9ad (1) e8ed9e581c4463f5fbe9164c370a9843 (1) f8842987e05e2e1dc9773388218b4f41 (1)

聯絡:推廣教育暨職業訓練中心 李純誼主任
電話:05-5370988轉268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