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國際賞鳥大賽冠軍菁英學生正妹 生態攝影作品義賣助學弟妹 –「心手相連-山林飛羽生活紀事錄」環球科大觀光系池沛玲畢業生態攝影展

環球科大國際賞鳥大賽冠軍菁英學生正妹 生態攝影作品義賣助學弟妹 –「心手相連-山林飛羽生活紀事錄」環球科大觀光系池沛玲畢業生態攝影展

發布日期:2022-03-03

文/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2020大雪山國際賞鳥大賽社會組冠軍得主,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學生池沛玲,在畢業前夕和系上老師精選她的作品,舉辦生態攝影展,分享這四年的學習成果,同時義賣作品,將所得捐助環球科大弱勢助學基金。池沛玲是環球科大「菁英培育計畫」的學生,課業成績極佳,又考取導遊領隊、潛水、自行車領騎等專業證照十餘張,且數度獲得國際賞鳥大賽佳績,尤其在2020大雪山賞鳥大賽中勇奪社會組冠軍,成為該比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

 池沛玲表示,她的學習機會和成就,主要源自學校的支持,包括四年的學費、產業界資源、彈性教育課程等,更特別感謝山林飛羽企業社贊助高階設備,得以安心學習並發揮專長。因此,希望舉辦攝影展呈現菁英計畫培育的成果,同時義賣展出作品,將所得捐贈環球科大弱勢助學基金,回饋母校,期盼學弟妹獲得一樣的自我實現機會。

池沛玲說,學生通常無法負擔俗稱「砲筒」之高階的鳥類攝影設備,因此她以iPhone手機結合廠商贊助的施華洛世奇單筒望遠鏡拍攝鳥類,效果極佳,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採用這種技術拍攝,所以,只要有心,專業賞鳥與鳥類攝影對學生並非遙不可及。

 

 池沛玲數次應邀至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演講。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訂於3月3日至15日,在環球科大藝術中心為池沛玲舉辦「心手相連-山林飛羽生活紀事錄」畢業攝影展,記錄她的學習點滴,也義賣作品回饋母校栽培。開幕記者會訂於3月3日上午10:30於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本次攝影展主題是「『用生活感知生活』,『用生命觸動生命』,池沛玲的導師也是菁英培育計畫之輔導老師張子見教授說,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是全國唯一的生態旅遊系,堅持引導學生走入山林,用自己的眼光認識世界,當生命被觸動時,一定會成為有能力對社會分享的人!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近年來大學備受少子女化衝擊,但環球科大仍然堅持「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之精神,提供最優質的教育,池沛玲的表現,令他更堅定這項辦學信念,未來也將陸續呈現菁英培育計畫的成果,請各界給予學生更多鼓勵。0303池沛玲生態攝影展照片1 0303池沛玲生態攝影展照片2 

池沛玲畢業生態攝影展:

主題:「心手相連-山林飛羽生活紀事錄」池沛玲生態攝影展

展期:民國111年3月3日(四)至3月15日(二),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       

 (開幕記者會:3月3日(四)上午10:30)

地點: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丁東德紀念圖書館一樓)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