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提供新住民「實現夢想」的學習園地

環球科大提供新住民「實現夢想」的學習園地

發布日期:2022-05-07

文/進修部


 * * * *  

環球科技大學進修部於5月7日舉辦「111年度新住民校友回娘家」。自105年起,陸續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及中國大陸等在台灣落戶的新住民,選擇到環球科大進修部就讀,這些新住民對於有機會重拾書本,利用假日赴環球科大進修,取得台灣高等教育正式學歷,都興奮不已。至今已經有60多位新住民從環球科大畢業,取得大專學歷。

 環球科大進修部的新住民校友當中,學有所成之後在各領域發光發熱者不勝枚舉,例如:108級企管系畢業校友謝麗娜,目前擔任台灣司法通譯協會雲林地區辦事處主任,任職中部某大學擔任僑生行政業務;109級企管系畢業校友陽氏萃恒,目前擔任雲林山線社區大學越語講師,並在雲林縣姊妹電台擔任「哈囉!聽見東南亞」節目主持人,更因此獲得第56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是台灣第一位入圍就得獎的新住民,也創下廣播金鐘獎的首例;目前擔任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拼布講師的王艷,為109級企管系校友,畢業當年度即考取環球科大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學位;雲林縣加一優選團購網負責人許婧是環球科大110級畢業校友,目前在雲林科大攻讀碩士學位。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當初考量新住民經濟環境普遍欠佳,學校以學費優惠的方式減輕他們的負擔。環球科大雖然是一所私立學校,但是非常願意善盡在地大學的社會責任。

 環球科進修部曾常豪主任說,學校每學期補助新住民同學約5,000元;並輔導新住民申請弱勢助學補助,補助金額一年從12,000元至35,000元。只要在母國有高中以上學歷,經過認證或取得勞動部各項職類丙級證照五年以上,中文聽說讀寫沒有問題,就可申請入學,在環球科大進修部一起成長、實現夢想。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