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共創校園友愛環境 環球科技大學辦理教職員無障礙體驗活動

共創校園友愛環境 環球科技大學辦理教職員無障礙體驗活動

發布日期:2022-09-27

文/學務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為使教職員實際瞭解身障生在日常生活中面臨的困境,特別安排於開學第一週,辦理教職員校園無障礙體驗活動,內容含括:換換"Eye"、輪椅上的風景、智在學習、算出你的礙、寫出你的礙及閱來閱礙你等;提供教職員親自操作行動輔具,模擬視覺障礙、肢體障礙、智能障礙及學習障礙的學習困境,希望從同理出發,共創校園友愛環境。

環球科大多年來致力於提升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環境,在校園內強化個別化學習需求與權益,增設與維護許多無障礙設施、提升人員專業、辦理身障生成長團體及校園體驗活動等,使身障生在校園生活擁有平等權利。這些相關的努力,讓環球科大成為全台高中職身障生升學首選的大學之一。

參與體驗的教職員表示,身障生在行動、生活上真的不容易,當坐上輪椅時,更明顯感受到部份人對身障生的異樣眼光,如果沒有實際的體驗,真的很難體會身障者的難處,所以,往後可以具有更多同理心,並且儘可能去協助身障者。

環球科大陳建宏學生事務長表示:依照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八條提高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與第九條無障礙的生活環境,期待透過此次無障礙體驗,使同仁能理解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從而理解身障者且更能發揮同理心,進而在校園工作中,提升對身障者的尊重與接納,共創友愛的校園環境。

2fe14cd6c892df6547ead1550931b108 6bbe37728fdac138c8fd268cd359862d ffd2cb2deb5be9c18e3be787ba26fc5e (1)

Last Updated: 2020-03-25 09:22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