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第一屆環球青年演說培訓營暨存誠務實Talk演講賽於11月8日傍晚決賽

第一屆環球青年演說培訓營暨存誠務實Talk演講賽於11月8日傍晚決賽

發布日期:2017-11-09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舉辦首屆「環球青年演說培訓營暨存誠務實Talk演講比賽」,於10月18日及25日舉辦兩場次培訓之後,遴選出12位優秀講者,於11月8日傍晚舉辦決賽,參賽者就「個人生命歷程講述」和「名人生命歷程講述」兩大類主題,自行發揮演說才能。通識教育中心陳建宏主任表示,進入決賽的同學都充足準備資料且勤奮練習,所以活動達成互相學習成長的目標,也成為該中心課程的一大特色。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推廣語文教育,同時落實「存誠務實」之校訓精神,特別舉辦首屆「環球青年演說培訓營暨存誠務實Talk演講比賽」,經過八小時的演說培訓與演說競賽活動,系統化的培訓學生由初階的口語表達進而能以熟練的中文,流暢表達內心的想法,藉由同儕良性競爭的方式,習得上台演說的技能。
        陳建宏主任說,個人的專業知能固然重要,但若沒有流暢的口語表達技巧和自信,將無法順暢與人溝通,也無從行銷自己。
        美國公共關係大師卡內基認為「演講不是一門藝術,是一種技術,而且是人人都需要的一種技術。」口語表達的技術確實能夠經由不斷練習得以提升。
        舉辦「第一屆環球青年演說培訓營暨存誠務實Talk演講比賽」,就是鼓勵同學練習說話,勇於公開表達自己的想法,從競賽中得到自信與說話技術。
        這項決賽於11月8日傍晚在該校MA407視訊教室進行,主題分為「個人生命歷程講述」和「名人生命歷程講述」兩類,同學經由分享感人且具生命力的故事,挹注在自己的生命學習,引發見賢思齊的學習動機,進而規劃自己未來學習的方向,朝向理想目標邁進。競賽中選出前三名與佳作四名,共七位口語表達優秀的學生,頒發獎金與獎狀,並於通識走廊播放獲獎學生的公開演說影片。
        將來逐年辦理,成為通識教育中心中文課程上的一大特色。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