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世界公民,從簡單做起!」環球科技大學11月22日舉辦敦親睦鄰環境保護社區服務活動

「世界公民,從簡單做起!」環球科技大學11月22日舉辦敦親睦鄰環境保護社區服務活動

發布日期:2017-11-22

文/學生事務處


 * * * *  

        本校為激發學生對社區的關愛與互動,促進學生熱愛鄉土、關懷社區,了解自身居住環境,擴大環境教育的效果,於11月22日15時至17時,舉辦嘉新社區及198縣道「敦親睦鄰,環境保護」社區服務活動,全校師生及許多社區民眾熱烈響應,一起為環境整潔奉獻心力。
        本校陳益興校長、林三立副校長帶領學校師生走出校園,近200位師生至鄰近嘉新社區及198縣道進行社區環境清理、掃街工作,為社區環境與地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由教職員工以身作則,鼓勵學生主動積極的服務熱忱,從生活點滴隨手做起,具體實踐「珍惜資源、珍愛地球」抗暖化的庶民運動,期許學生由做中學進行體驗與反思。
        陳益興校長表示,我們經常聽到「說一丈不如行一尺」這句諺語,環境保育問題就是最佳寫照,大家捲起袖子一起動手開始做,從自身做起,在週遭的小地方著手,就可以逐步影響身邊的人,進而讓地球環境更美好。
        活動也特別邀請本校生命贏家就學助學金獲獎同學一同參與,獲獎同學都為家庭身處特殊困境,仍能勇敢面對艱難,努力向學並且還能熱心幫助別人的傑出學生。
        獲得該項獎助的四行銷三甲詹同學表示,學校是社區的一份子,社區環境清理亦是本校師生的責任。
        感謝學校給了我這一股推力和機會,讓我能實際的付出,實際的參與服務。
        本校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落實環保行動,又能服務社區,兩全其美,是大學聯結社區的最佳表現。期望年輕一代能從服務中學習成長,養成樂觀進取、積極奉獻、與熱愛鄉土,以正確的認知與技能,引領學生養成「做中學、學中做」的態度,培養學生體現「存誠務實」的校訓,進而貢獻一己之力,服務社區、回饋社會。

聯絡人:學生事務處 服務學習組組長陳駿林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