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時尚演繹 美在環球『憶世代』之創意無限「第35屆時尚造型設計科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展

時尚演繹 美在環球『憶世代』之創意無限「第35屆時尚造型設計科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展

發布日期:2017-12-13

文/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科海外青年術訓練班,將於11月30日(四)19:00-20:30於本校創意樓中庭,舉辦畢業成果展演,此次特別搭設480公分高巨型背板,架設低型舞台希望展現視覺衝突美感,今年創作主題為「憶世代」,展演作品具有強烈整體造型藝術風格,極具張力及個人概念,將前衛元素及時尚舞台風格造型,融入造型技藝作品當中,更重新將彩妝造型技術運用前衛手法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
        此次展演創作主題為「憶世代」,展演作品共有37件,有韓式風尚,取材韓國風格,韓風盛行韓國也對亞洲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力,將古代各種韓服整體造型藝術融入了現代元素加以改造,以表現出新時代韓服的視覺效果。
        也有運用台灣傳統原著名阿美族特色圖騰來呈現出現代的時裝,主要?色採用最原始的紅,黑,白色?主,再加上彩色圖騰配件作點綴,並讓它展現於造型中,象徵著勇士的精神。
        以叢林動物為設計概念的整體造型,將動物擬人化,展現叢林中不同以往的新風貌。
        以希臘化時代的生活元素及多種服飾造型,用現代美學重新結構。
        外太空舞台造型把浩瀚無際的星空搬上了舞台,讓星光就像作畫用的油彩一樣把黑暗的星際影上了生命,可以看到學生們發揮巧思將彩妝造型運用現代藝術表現手法發揮的淋漓盡致。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民國五十二年所創辦,至今吸引近萬名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來台學習專業技術與知識,回國後促進家鄉經濟繁榮。
        時尚造型設計設計科除仍強調「造型設計」教育外,已由傳統的「造型設計」訓練導向,搭配「形象設計」整合,以訓練具備「全方位造型設計師」為導向,以期培育符合產業需求的中、高級之專業技術人才。
        使其對社會行業專業知能有基本認識,期使與理論相結合,並達成下列目的:加強學生對於形象設計與儀態管理相關產業實體認識,並明瞭目前業界發展情形,以輔導學生發掘興趣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加強學生實作能力,使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具,並與企業界密切合作,協助學生增加實務經驗。
        使學生經由養成教育階段,培養時尚造型設計專業實務能力,將理論與實務密切結合,順利成為業界之中專業技術人才。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