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生物技術系成功輔導「阿甘薯叔」公司,獲回贈設備

本校生物技術系成功輔導「阿甘薯叔」公司,獲回贈設備

發布日期:2018-01-03

文/生物技術系


 * * * *  

        本校生物技術系執行「食藥同用農產之產製檢儲銷綜合人材培育計畫」,成功輔導「阿甘薯叔」公司,申請到經濟部SBIR與即時輔導等政府計畫案,協助公司建立「雲林在地食材文創內容科技辦桌」系統與開發「薑黃地瓜飲」創新產品,該公司負責人阿益師於27日捐贈「Give me a碳薯餐車教學設備」回饋環球科大生技系,由本校陳益興校長親自接受,為本校的產學合作再添成功案例。
        「阿甘薯叔」公司為落實企業經營之社會責任,同時感謝本校在產學合作輔導之協助,因此捐贈「Give me a碳薯餐車教學設備」。
        該設備不但符合生技系之產製檢儲銷綜合人材培育目標,同時嘉惠全校弱勢學生,可以無償使用餐車,培養自行創業能力,達到經濟獨立目標。
        本校陳益興校長表示:本校校務發展規劃包含「優質環球、深耕雲林、加值台灣與連結東南亞」等四大重點方向,這次能與雲林縣水林鄉合作,正是深耕雲林的最佳亮點。
        同時也感謝教育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設備更新-再造技優計畫補助。
        本校生技系未來將建立實習與就業輔導管道,進一步提升地瓜產品附加價值及全校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營造雙贏局面。
        「阿甘薯叔」公司負責人阿益師表示:水林鄉是台農57號黃金地瓜主要生產地,從民國102年起積極鼓勵瓊埔社區居民栽種安全甘薯,營造「科技新農業、甘藷新世紀」的甘藷村。
        「阿甘薯叔」公司目前已經是本校研發處育成中心進駐廠商,他本人同時就讀生物技術系碩士班,透過教授之專業知識傳授與技術輔導,不僅協助公司的加工技術升級,同時提升公司的員工研發能量。
        捐贈儀式由陳益興校長與阿益師共同揭幕。
        阿益師也親自示範「give me a 碳薯餐車」使用方式,提供現烤地瓜與地瓜加工產品,讓與會師生品嚐烤地瓜之甜美滋味,讓參與師生皆讚不絕口。

 

聯絡人:生物技術系 蔡佳芳主任

聯絡電話:05-5370988分機732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