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墾丁賞鷹季翻轉教室聯合授課

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墾丁賞鷹季翻轉教室聯合授課

發布日期:2018-10-18

文/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趁著年度賞鷹季,全系到墾丁國家公園進行翻轉教室聯合授課,結合的課程有國家公園實務、觀光資源調查與規劃、水域遊憩實務、賞鳥實務、專案管理、體驗教育概論、野生動植物辨識、環境教育、觀光史地、生態旅遊、觀光學概要、文化觀光、探索教育、輾轉生態島、環境倫理、自行車旅遊等十餘門課,活動內容包括參訪國家公園、騎自行車到賞鷹祕境看群鷹歸林、隔天看完鷹柱指向菲律賓呂宋島,再分年級進行社頂定向運動、萬里桐潛水、參觀海生館等活動。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系主任吳世卿說,每年十月國慶鳥過境,該系都會把握機會,由老師帶全系學生到墾丁國家公園上課,實地學習觀光與旅館業務、生態旅遊內涵、水域活動、野生動植物辨識等。學生原以為看老鷹沒什麼大不了,但是見識到滿天都是灰面鵟鷹(國慶鳥)時,紛紛震撼到說不出話來。一年級學生在校內學習自行車旅遊是一回事,一大早騎在墾丁的晨曦中,又是另一種特別體驗;沒辦法,要看起鷹,就要趁早啊!一路上前後車燈、反光背心的行伍,看了就令人感動。社頂公園幅員廣大,今年特別將二年級的體驗教育融入,設計了一套定向越野的活動,讓學生放下手機,在曠野中盡情奔馳;由於是新的行程,沒有任何學長姐可以詢問,只好見招拆招,在時限內到達目的地。到墾丁一定要要玩水,三、四年級學生的特權就是潛水課程,體驗被一群群熱帶魚包圍的感覺,雖然只有30分鐘的悠游,但那可是一輩子的記憶!
      吳主任表示,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歡迎喜歡以生態為觀光旅遊出發點的學生與家長,一起來探討台灣之美。

 

聯絡人:吳世卿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