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士心講座31日邀請大德工商 張錫輝副校長演講:「從築夢到理想的實踐」

本校士心講座31日邀請大德工商 張錫輝副校長演講:「從築夢到理想的實踐」

發布日期:2018-11-07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0月31日下午3點在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107學年度第一場士心講座,邀請大德工商張錫輝副校長主講「從築夢到理想的實踐」,以其多年教育的經歷與體會,教導年青學子人生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項與成就,與會師生都認為獲益良多。
      張錫輝副校長曾任職國立北港農工、私立育德工家、方曙商工校長,也曾是本校的教學資源中心主任,如今轉任大德工商職校擔任副校長,發揮長才,也獲得該校師一致的讚譽,多年的經營且屢獲殊榮,諸如師鐸獎、雲林縣教育愛心獎、研究生傑出論文獎、孝親獎,以及行動研究成績優良獎等多項榮譽獎項,且長期專注在高中技職體系學生學習問題,盡心研究如何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以便將來貢獻社會國家,成為無人敢小覷的棟樑之材。
      高職專業學校的學生,通常被視為書讀不好,才去唸專科學校學習一技之長,如今這個觀念已經過時,許多憑著一技之長的專科學生,早已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名揚天下。譬如85度C董事長吳政學,外號水蛙師的張和錦,發明珍珠奶茶、春水堂創辨人劉漢介,以及小小年紀便榮獲金手獎的吳宜蓁同學,他們都不是傳統觀念中的大學或學院出身,卻能憑藉洞悉社會趨勢、不停研究、建立好的觀念而發光發熱,「億萬財富買不到一個好觀念,好的觀念會讓你賺進億萬財富」,誠哉斯言也!
      張錫輝副校長以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之語:「時間花在那裡,成就就在那裡。」勉勵學生把時間用來學習,成就了智慧;把時間用來提升自己,夢想便是指日可待。人人若能建立起這樣的好觀念,何必憂愁未來沒有出路?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謝金安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