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於12月15日在台中人才培育中心舉辦【長照在環球-一場產官學界的長照政策對話】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於12月15日在台中人才培育中心舉辦【長照在環球-一場產官學界的長照政策對話】

發布日期:2018-12-17

文/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 * * *  

      本校以具體行動關心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長照未來發展的趨勢,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特於12月15日在該校的台中人才培育中心,舉辦「長照2.0在環球--一場產官學界的長照政策對話」論壇,帶領學生和參與民眾共同了解高齡社會來到所需做的準備。
      本次論壇特別以典範學習與人才培育做為主題。本校董事長許淑敏博士指出,本校配合社會發展脈動,培育社會適切的人才,此長照議題顯示的老年社會的到來,本校一起關注並引領年輕一代找到工作目標和發展。本論壇邀請全國首創「長照教練團」負責機構台中市衛生局,分享如何培育個案管理員。
      台中市衛生局照顧管理專員張正穎表示,個案管理員為串聯服務醫療資源的角色,因案子各有差異,個案管理員要主動專業整合護理和醫師,一起和家屬討論協調。與會的弘道老人基金會組長廖燕秋也分享實務居家服務與健康促進社區醫事整合,如何能讓個案維持生命並進一步復能的案例。參與論壇的有醫界張延亙伉儷。張醫師表示自2016年長照政策推出後政府投入大量資源於此,此議題深受關注。
      以學術界代表的角度來思考,公管所所長李昭華指出,培育人才是本校作為教育機構積極落實的社會責任,在高齡社會的來到,本校將帶領學生關注各種面向的社會問題,同時希冀培育出處理各項公共事務政策的人才。
      這場高齡政策產官學三方座談,主要是因應未來高齡人口大幅增加,期望從對話出發,導引民眾積極參與公共論壇,結合群體力量,一起關心社會。

聯絡人: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李昭華所長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