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愛到東和,本校行銷管理系師生傳愛到東和國小

愛到東和,本校行銷管理系師生傳愛到東和國小

發布日期:2018-12-19

文/行銷管理系


 * * * *  

      本校行銷管理系一年級學生於12月13日執行「愛到東和」服務學習活動,到古坑鄉東和國小進行故事劇演出,獲得國小一、二年級學生熱烈掌聲與歡迎,也充份展現技職教育「學中做、做中學」的精神。
      本校是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鼓勵學生擔任志工,透過投入服務學習以瞭解自己的社會責任。行銷管理系一年級導師何嫈嫈認為,擔任志工要當的快樂又有意義,應選擇一種自己喜歡做卻又讓大家都高興的事來做,因此帶領學生改編繪本故事「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及「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進行演出,學生既可磨練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也訓練自己展現自信的勇氣。
      行銷系學生選擇離學校最近的「東和國小」為演出地點,並派出東和國小的畢業校友林莉玲返校洽談。林莉玲個性內向害羞,但為在大學生涯成長而勇敢邁出,除了參與演出女警角色外,接受任務返校拜訪自己的小學導師且目前擔任東和國小教導主任的林淑君老師。林淑君主任樂於見到自己學生的成長,並期待大學生帶領小學生進入閱讀的世界,欣然同意演出活動。
      當天在東和國小視廳教室演出,活潑熱情的小朋友們十分投入在戲劇裡,總是隨著故事情節心情擺盪著。當「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劇中演出靈活靈現蚊子的黃永承出現時,小朋友最為害怕,深怕蚊子叮到自己;而演出最邪惡、最狼毒巫婆的呂世君出現時,小朋友最為激動,紛紛想討伐他;而化身溫柔小紅帽的洪嘉璘則最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在「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裡,何嫈嫈老師擔任大野狼一角,最引起小朋友的高聲撻伐,因為小朋友不認為大野狼是好狼;但擔任聖誕老公公的陳元鴻一出場,立刻吸引小朋友的關注與支持。
      東和國小林淑君主任非常感謝環球科大行銷管理系師生演出,讓小朋友們過了一個快樂的午後時光。行銷管理系劉昇雯主任表示,「愛到東和」活動除了讓學生學習表演、嘗試舞台、增強自信外,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造福鄰里,是非常可貴的學習經驗,鼓勵學生們在大學能夠更勇敢的多元學習,過一個更多彩多姿的大學學習生活。

聯絡人:行銷管理系 何嫈嫈老師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