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生物技術系金鼠花開迎春音樂會-金盞花開發產品有成

本校生物技術系金鼠花開迎春音樂會-金盞花開發產品有成

發布日期:2020-01-20

文/生物技術系


 * * * *  

      本校生物技術系於109年1月20日上午10時,在本校生技農場「生命樹」下,舉辦「春季百花開音樂會—生物技術系成果發表會」,邀請愛好花卉及音樂的各界人士,一同遊賞該系栽種的4千多株金盞花海。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目前正值美麗的金盞花盛開,參加盛會者又可到生物技術系的農場內,體驗採摘食藥用花卉及該系研發之「花食品」及「花妝品」,真可謂一舉數得的好機會。
      本校位處雲林斗六近郊,是當地民眾休閒、運動及散步的好去處,去年9月,生物技術系特別在校內栽種4千多株金盞花,目前已經盛開,美麗的花朵吸引遊客前來觀賞、照相,使廣達30公頃的環球校園更顯熱鬧歡愉,生氣盎然,因此,該校舉辦這一場音樂會,和愛好大自然的鄉親一起迎接充滿希望的新年。
      沈健華校長表示,本校生物技術系以培育健康科技產業技術實務人才為目標,所以,經研究選定花瓣具有高葉黃素含量的金盞花,做為栽培成為保健食品原物料之一,目前已經具有豐碩又美麗的成果。
      沈健華校長指出,金盞花除了花瓣可泡茶以外,根莖葉也可當蔬菜食用。另外,本校生技農場裡也栽種金蓮花(旱蓮花)、甜蜜玫瑰、金魚草、薰衣草、天竺葵等食藥用花卉,目前適逢春天百花盛開,因此,在校園內國際書苑旁的「生命樹」下,舉辦「春季百花開音樂會暨生物技術系成果發表會」,歡樂愛花者前來體驗這場身心靈的饗宴。

 聯絡人:生物技術系尤澤森老師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