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ROTC異軍突起-109期儲備軍官團前二志願錄取率64%

本校ROTC異軍突起-109期儲備軍官團前二志願錄取率64%

發布日期:2020-02-04

文/ROTC專案辦公室


 * * * *  

      本校參加109期第1梯次ROTC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共計45員錄取,除了是中部地區大專校院中人數最多的學校、前兩志願錄取率高達64%,且特殊軍種資通電軍包辦7名,各項指標均獨佔鰲頭。
      本校沈健華校長與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協助軍士官與錄取同學於報到時相見歡,一起恭賀這45員準軍官們提早對未來生涯發展踏出最正確的一步。
      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表示,一般大學畢業生徬徨找不到未來出路,該計畫提供大學生嶄新的服役、就學、就業多元選擇與優質的職涯發展;學校善盡社會責任,也為學生找到好出路,建立國軍與學生間最好的合作平台,持續全力配合ROTC計畫,為培育國軍優秀人才共盡心力,達成學生、學校及國軍「三贏」的局面。
      沈健華校長表示,因雲林縣有許多弱勢學生,為了經濟因素,不得不放棄學業,或是以半工半讀的方式辛苦完成學業,不僅影響生涯規劃與未來發展,課業與生活亦難兼顧;有了ROTC計畫的協助,可以讓這些孩子更無後顧之憂、勇敢的追逐夢想,因此,環球科大在既有補助下,加碼這些軍官生「免費住宿」優惠,讓有志迎向ROTC鐵飯碗之路的莘莘學子們受到更完整的照顧,同時也讓這些有志軍旅的優秀青年,都能多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資訊電商系一年級林冠廷是新住民第二代,此次配合環球科大ROTC培訓課程,順利錄取第一志願資通電軍。林冠廷同學表示,去年放棄國立科大的推甄機會,來參加ROTC是考量畢業後的職涯選擇更專業化,除了讓自己有所成長,更可體驗團體軍旅生活,此後他會持續追逐網路戰尖兵夢想,以取得網路戰勤務中優厚的加給,對個人及家庭都極有助益。
      運保系一年級蔡宜傑順利錄取了第一志願-「憲兵」,他表示,從小活潑好動,特別喜歡從事戶外運動,再加上父親是警察,耳濡目染下的對警察這行業有了好奇心,偶爾在路上看到警察在處理車禍事件、開罰單、逮補犯人的帥氣英姿,心想長大後也期許自己能為社會付出一點心力,保護人民的安全是個不錯的職涯選擇,所以小時候就立志成為跟爸爸一樣優秀的警察。不過,參加警察考試落榜了,在與家人討論後決定讀大學走ROTC班隊,並以類司法警察的軍種-「憲兵」為第一志願,並在本校ROTC專責教練團協助下順利錄取。
      另外,來自新北市的資訊電商系一年級陳奕潔則是本期甄選的嬌點,以147高分勇奪大一資通電軍唯一女性缺額,她去年網蒐到環球科大有ROTC專責教練團,毅然決然放棄繁星推甄國立台北護理大學,遠赴雲林參訓。經三個月的特訓,獲得高達20分的特別加分;並表示在大學求學過程中,將配合ROTC資通電師資團的專責輔導,積極取得資訊通訊科技應用的相關證照,以期能順利加入「網路戰聯隊」,讓自己的興趣與專業得以在工作中一展長才。
      本校軍訓室主任翁嘉穗教官表示,本次錄取及連同前一期正在接受ROTC受訓的學生共49員,由於雲林地區並未設立ROTC教育中心,因此在每週六都須前往外縣市的嘉義大學或中興大學接受訓練,造成學生相當不方便,也影響學習成效。因此,環球科大將會向國防部積極爭取設置週六教育中心,讓彰雲投地區學生能安心的在學區受訓。
      本校ROTC專案辦公室劉正義主任則表示,來自彰雲投地區申請本校ROTC獎學金專案學生,除可無經濟負擔下就讀大學,國防部每年補助全額學雜費與一萬元文具書籍費,每月尚有一萬兩千元生活津貼,更重要的是大學畢業受訓後以少尉任官,起薪49K起,提供有志軍旅同學多一個好的選擇,不必為畢業後的就業不確定性感到困擾,同時也為國軍注入優質基層軍官生力軍,可說是一舉數得。

聯絡人:ROTC專案辦公室  劉正義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