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技職教育理念——本校印尼學生手做蔥油餅

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技職教育理念——本校印尼學生手做蔥油餅

發布日期:2020-03-25

文/行銷管理系


 * * * *  

     本校行銷管理系為了讓印尼學生更了解台灣的飲食習慣,加速融入台灣文化,特於109年3月24日讓學生親手做蔥油餅,感受台灣小吃的美味。這些印尼學生一邊學習處理食材,一邊記錄調製方法,再一起品嚐自己煎製的蔥油餅,大家在寓教於樂中都興緻高昂。

     這一班印尼學生來台已經一段時間,因為印尼食物大多偏向重口味,所以學生對於台灣的食物較不感興趣。不過,因為這門課程介紹台灣飲食文化,授課老師為使學生充分了解台灣飲食的特色,親自示範,讓學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做,把一個個麵糰做成了美味蔥油餅;印尼學生還加入了最愛的辣椒,把台灣小吃蔥油餅變化成具有印尼風味。吃著親手製作的辣椒蔥油餅,印尼學生不但滿足了對於家鄉味的回憶,更感受到行銷系老師認真授課與注重實作的精神。

     行銷管理系吳建明主任表示,印尼學生來台第三年,在行銷系老師認真的教導與關懷之下,不但中文溝通能力進步許多,也相當融入台灣的生活。透過活動,能夠使學生更了解台灣文化,也充分展現著重「做中學、學中做」的技職教育理念。

     本次的蔥油餅手做活動,就在學生一口一口大啖蔥油餅下完成。雖然只是一次單一的課程,但是對於印尼學生來說,卻留下相當愉快的回憶,紛紛表示希望有機會再來手做及品嚐台灣美食。

印尼學生手做蔥油餅組圖共6張

日期:民國109年03月25日

聯絡人:行銷管理系副系主任 何嫈嫈老師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450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