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吃出抗疫力—本校餐飲廚藝系貼心提供防疫養身套餐

吃出抗疫力—本校餐飲廚藝系貼心提供防疫養身套餐

發布日期:2020-04-10

文/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湖畔餐廳為餐飲廚藝系學生的校內實習餐廳,物美價廉搭配優美湖畔風景,在私房餐廳景點中頗具盛名。在此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之際,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菜單著重選用在地食材,並提供優質蛋白質及抗氧化天然蔬果,優質足量的維生素A、B群、C及E,可幫助增強免疫力及改善黏膜組織完整性,加上運用含有多醣體的山藥,也有助於抑制體內發炎。同時,多醣體也富含膳食纖維,因其不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可以幫助代謝體內過多的毒素,是非常適合食用的好食材。歡迎大家一來享用美食兼防疫。
目前肺炎疫情仍不見趨緩,國際間確診案例持續上升,民眾除了憂心忡忡、搶購口罩之外,仍需重新審視「食」的議題,學習如何從生活中的飲食習慣、選擇適合且優質食材,讓身體擁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病毒入侵。有鑑於此,環球科大湖畔餐廳目前供應套餐包括六項餐點,均由擁有國際金牌與國際廚藝裁判的師傅與學生共同設計製作,分別為:招待-–枸杞豆腐、前菜-–北蟲草春卷、湯品-–首烏素羊肉湯、主餐-–黨蔘東坡肉、飲料-–水果茶、甜點-–白雪飛金。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餐飲廚藝系是目前國內唯一高教體系通過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教育單位,擁有國際化教學、設備與訓練模式,培養廚藝產業菁英不勝枚舉,是一個具備國際宏觀且優質的廚藝人才培育學系。
劉禧賢主任說,從飲食防疫的角度來看,最實際與正向的做法莫過於自行在家烹煮料理,確保每日攝取足夠的營養素,調節免疫力、減低群聚感染風險之外,或許還能培養一個新興趣與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選購在地新鮮食材,是確保飲食健康的不二法門。秉持提升「食」的健康觀點,廚藝系師生共同討論,運用課程所學知識與技術,針對此次疫情,設計出防疫養身套餐,並於湖畔餐廳對外供應,希望對於目前聞疫色變的民眾,提供另一種安全與安心的選擇。

5903d2840d180e7f2296421f953a7b41

7a2a8b4f52af3d3ade718955d9158ecc

26e7dfa405bb52711076ffb90735515d

379082c8a9bdcbc50367bbf4d0d1ecae

5f1a95c5d33a6f3c327114812db821a6

76fcd397b9cae6e83ee469b1ee2d203d

聯絡:餐飲廚藝系劉禧賢副教授兼系主任
電話:05-5370988轉550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