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資深」大學生更有禮貌——本校全民教育處推動禮貌運動

「資深」大學生更有禮貌——本校全民教育處推動禮貌運動

發布日期:2020-05-14

文/全民教育處


 * * * *  

 本校全民教育處為呼應學校推行品德教育,培養社會的誠信基石,在課堂中推動「上課禮貌運動」,期望透過有計畫的禮貌運動來實踐尊師重道的傳統美德,從校園生活中逐步打造學生的自我榮譽感,營造更融洽的師生關係。
      本校全民教育處的學生是利用工作之餘來校進修,因此在學習過程中,時間分配較一般學生更為緊湊。學生通常自主性較高,在得知學校將推行這項活動時深表贊同。當老師進教室時由班代喊口令,請同學「起立、敬禮、坐下」,下課時再做一次,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從初期的陌生不熟練,到後來班代不在時,同學自發性的代理喊口令,動作整齊劃一,讓上課的老師又驚又喜,想不到在職學生的禮貌表現不遑多讓。
      全民教育處企業管理系四年甲班班代姜瑋庭說,我們是最團結的班級,一定要讓老師在畢業之後更懷念我們,對我們印象更深刻。班上成員年紀介於25歲至50餘歲,不管大家在各行各業的成就如何,在學校的身分就是學生,尊師重道的精神一定要有。同學最有成就的事,就是透過這些活動讓老師感受到被尊重,上起課來會更愉快、更有精神、更願意傾囊相授,也創造更好的班級學習氛圍。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全民教育處的同學有如此的好表現,是禮貌運動引發同學最良善與真誠的一面!品德是一輩子的軟實力,讓「有禮有品環球人」成為學校的特色,並結合「存誠務實」校訓,具體反映在目前企業徵才時,最重視應徵者的「態度」上。然而「態度」的養成需要長期蕴育,環球科大要讓培育過的每一位學生都成為「有禮有品環球人」,在各行各業中成為企業主的最愛。

 a97ee6732023b2e933f7fc1d253a664d dc407d6dad8e67c2b06d40ad81ff7a2c

聯絡:全民教育處學務組趙瑞麟組長
電話:05-5370988轉282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